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炒鸡腿菇咋炒

花仙子

鸡腿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鸡腿蘑是毛头鬼伞的俗称,其形如鸡腿,口感滋味似鸡肉,被誉为“菌中新秀”。因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且色、香、味、形俱佳,炒食、炖食、煲汤均久煮不烂,滑嫩清香,因而备受人们青睐。那么炒鸡腿菇咋炒,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面常见的炒法。让你简单做鸡腿菇的美味佳肴。

鸡腿菇炒肉片

用料

鸡腿菇400g

猪肉150g

青椒1根

干辣椒适量

姜末少许

葱花少许

鸡腿菇炒肉片的做法

瘦猪肉切丝,用生抽,老抽,料酒,淀粉腌制。

锅内烧热油,入肉丝煸炒,下姜末葱花炒好盛出备用。

锅内烧热油,加一匙猪油,炝香姜末花椒,干辣椒,入撕成条的鸡腿菇翻炒,入白糖,盐,生抽,蚝油。出汤后淋入水淀粉,收汁后倒入肉丝,青椒,鸡精,葱花炒匀后即可出锅。

鸡腿菇炒肉丝

用料

鸡腿菇3个

猪肉100克

芡粉1勺

豆瓣1勺

生抽1勺

耗油1勺

鸡精1勺

花椒3粒

生姜2片

蒜子3瓣

干海椒4个

泡椒2个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

把猪肉切丝,也不用切太薄了,这样就没有口感了。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1、鸡腿菇撕成丝,也可以用刀切成丝,都是一样的。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2、用豆瓣和芡粉把猪肉搅拌一下,这样入味,芡粉是为了猪肉炒的时候不容易炒老。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3、一些佐料,按个人爱好来,我加了生姜蒜,干海椒和泡椒,不喜欢什么就可以不加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4、加入油,待油温上来后加入上一步的佐料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5、翻炒一下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6、加入猪肉,再翻炒(因为抽油烟机的灯是红黄色的,所以颜色有点深)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7、待肉全部炒变色,加入鸡腿菇

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8、一直翻炒,待鸡腿菇炒软后,加入鸡精,耗油,花椒,生抽,再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步骤9

起锅装盘,是不是很简单(因为我只会简单的哈哈!嘻嘻我的小爱心真可爱

鸡腿菇的食用效果

1.提高免疫力

鸡腿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2.通便

鸡腿菇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3.安神除烦

鸡腿菇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4.降糖消渴

鸡腿菇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这里对鸡腿菇三种常见炒法就到这里啦。还有大家一定要注意,鸡腿菇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并非所有品种都可食用,而且不能食用的都有毒性。另外,鸡腿菇在采摘后亦不能放得长久,否则当它成熟了之后,亦因为内里的毒素而不能食用;另外,假如鸡腿菇在采摘前已发了毛头,亦不能食用,因为菌内已开始有毒素。鸡腿菇千万不能与酒精饮品一起食用哦。

鸡腿菇,把那个放在里面走路,炒鸡腿菇咋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