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秋葵鸡腿菇炒鸡蛋 口感清脆营养价值丰富

花百科

秋葵鸡腿菇炒鸡蛋的口感清脆,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蛋白质、钙、锌、铁等营养成份。经常食用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降低血糖、壮阳补肾,对于咽喉肿痛、胃黏膜的保护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是货真价实的健康食材。
接下来介绍秋葵鸡腿菇炒鸡蛋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鸡腿菇原料:秋葵300克、鸡蛋两个、盐适量,胡萝卜,里脊肉。

1.秋葵洗净,焯水捞出沥干,秋葵切段;
2、热油锅,下秋葵炒熟,放适量盐炒均匀;装盘备用;
3、鸡蛋加盐打散,锅洗净烧热,放油,下鸡蛋炒,一旦鸡蛋稍微凝固马上把炒好的秋葵倒进去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4、里脊肉切成丝片,用一点料酒、盐和生粉抓捏均匀后,再加一点食用油拌匀,腌制二十分钟。胡萝卜切成片;
5、秋葵开水焯二分钟捞起,切成小段备用;
6、锅中放油烧热,倒入腌制好的里脊肉片煸炒至表面变色;
7、倒入胡萝卜一起翻炒片刻,加少量水稍煮一会儿;
8、倒入焯好切成小段的秋葵稍加翻炒,加盐和鸡精调好味,即可出锅。

小贴士:秋葵第一次吃不一定能适应,建议可以多吃几次,这个其实味道还不错,营养价值极高。好吧,我承认我现在是挺喜欢吃的。秋葵焯水不可焯的时间久了,不然就软了,倒入沸水中,一分钟差不多了。秋葵里的粘液是营养和精华所在,不能洗掉。炒秋葵的时候不能放水,不然营养会流失,生点也能吃。
秋葵鸡腿菇炒鸡蛋这道菜做法也特别简单,吃起来也非常美味。

鸡腿菇,放羊的星星第三部,秋葵鸡腿菇炒鸡蛋 口感清脆营养价值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