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汤多久可以煮粘稠

花仙子

银耳又称白木耳,是一种珍贵的食用和药用真菌。营养价值固然相当丰富,但是煮银耳汤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到地方,今天带大家了解银耳汤多久可以煮粘稠。

  一、银耳汤多久可以煮粘稠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平时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吃过饭后煮。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我一般都是临煮前将它们泡上,然后开始清洗银耳,撕片。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火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不过别着急,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因为买的红枣很甜,所以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

  二、银耳的功效

  1、促进消化,促进银耳的肠胃蠕动。

  2、缓解支气管炎,平时老人家有支气管炎的可以尝试吃吃。

  3、缓解女性痛经等情况,促进血液循环等。

  4、内火旺盛的人群也可以长期食用,降内火效果不错。

  5、提高免疫力,时不时吃吃这种银耳,对提升我们的免疫力也有不错的效果呢。

  6、保护肝脏,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三、银耳汤粘稠的小技巧

  1、银耳汤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银耳在煮汤前先用温水浸泡,等到完全泡发再煮。熬煮的时候要一次加够水,切勿中途加水。银耳浸泡过之后,熬煮的时间就短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胶。

  2、银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时间是成正比的,熬的时间越长,汤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开,再调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汤变得浓浓的。另外,银耳也要撕得小块一些,越小块越好。

  3、还有一个煮银耳汤的窍门就是先将银耳洗净,去蒂,放在一个大碗里,隔水蒸10分钟。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锅中,加水熬煮。一个小时之后,保证能煮出粘粘的银耳汤。

  4、要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最好。选好后将银耳用凉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第二天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大约40分钟即可。这个方法既简单又能节省能源,非常实用。

  本文介绍就这里了,大家要想煮出粘稠的银耳须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最好。

银耳,陈星汉致歉,银耳汤多久可以煮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