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肝菌怎么洗才会干净

花仙子

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牛肝菌如果在处理时没有选择对合适的处理方法,那么在吃的时候口感可是会大打折扣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一下如何清洗牛肝菌。

牛肝菌怎么洗

牛肝菌味道鲜美,已经成为餐桌上的一道受欢迎的佳肴。牛肝菌虽然好吃,但是清洗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干的牛肝菌里会有很多类似泥脚、树叶等杂质,所以第一次泡水之前,要把菌子上的泥脚、树叶等清除干净。然后,准备一盆淡盐水,把牛肝菌放到盐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

待到牛肝菌完全泡发之后,也别急着沥水,可以用筷子迅速搅拌牛肝菌,只要是利用离心率的原理使牛肝菌里面的杂质能被甩出来。最后就是再用清水过一遍就算清洗干净了。在上锅之前将牛肝菌挤干水分就可以了。

牛肝菌营养价值

牛肝菌是药、食兼用的菌类珍品。据分析,100g干品中含蛋白质20.2g、碳水化合物64.2g、热量338千卡、灰分4.0g、钙23mg、磷500mg、铁50mg、核黄素3.68mg。

1、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

2、牛肝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能,特别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

3、牛肝菌含有多糖,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非常合适糖尿病的患者食用。

牛肝菌食用禁忌

一、不宜同食

牛肝菌+味精:使牛肝菌鲜味反失

美味牛肝菌确是林中菌类中功能齐全、食药兼用的珍品。经常食用牛肝菌可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微循环。然而在烹制牛肝菌时,是不用应该放味精这类增鲜剂的,因为牛肝菌本来就非常鲜美,加了味精之后,反而会使鲜味流失。

二、相关禁忌

1、便泄者忌食牛肝菌,以免加重症状。

2、牛肝菌中的魔牛肝菌有毒,食后可导致呕吐、腹泻和痉挛,但经煮沸后,毒素可因高温而分解。

三、母婴宜忌

1、孕妇可以食用

牛肝菌味道鲜美,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孕妇是非常容易贫血的,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孕妇所需的铁元素也越来越多,孕妇食用牛肝菌有很好的补血益气的作用。

2、婴幼儿可以食用

牛肝菌肉质肥厚,味道鲜美,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对于婴幼儿的发育都非常有好处,还能增加抵抗力。

小伙伴们知道了吗?只要使用对了方法,牛肝菌也是可以被轻轻松松洗干净的。


牛肝菌,搞搞网,牛肝菌怎么洗才会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