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素炒白玉菇焯水几分钟?素炒白玉菇的做法介绍

花百科

  白玉菇作为菌类,平时在超市里也不少见,只是很多人觉得不家常,也不太清楚做法,所以少有人买回家做,其实白玉菇非常适合素炒,营养丰富口感也是上佳的,那么素炒白玉菇焯水需要多久呢?

  白玉菇放入锅中焯水只需要一分钟时间即可,不宜煮的时间太长,以免将白玉菇煮的太老。

  素炒白玉菇的做法:

  1.在制作素炒白玉菇之前,首先准备好200克的白玉菇,把白玉菇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接着准备一根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准备一根尖椒清洗干净。食材准备好之后首先把尖椒切成尖椒丝,胡萝卜也切成丝备用,之后准备几颗大蒜子切成蒜片备用。

  2.下面开始起锅,往锅中倒入半锅清水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水烧开之后把白玉菇倒入锅中进行焯水,大概煮一分钟左右即可捞出过一下凉水控干水分备用。

  3.这时再另外起锅,往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下入蒜片翻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把白玉菇和胡萝卜丝,青椒丝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接着加入少许食用盐,白砂糖翻炒均匀进行调味,然后再加入少许蚝油,鸡精再次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简单美味的素炒白玉菇就制作完成了。

  吃白玉菇有哪些好处?

  白玉菇是一种珍稀食用菌,被誉为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它通体洁白,晶莹剔透,口感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极具品位的美味佳肴。白玉菇蛋白质比一般蔬菜为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比例也合适,各种维生素和多糖,可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含有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可吸收多余的胆固醇,糖分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十分有利。番茄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补充番茄红素,可抗衰老,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C, 可祛雀斑,有美容的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素炒白玉菇的做法,大家平常可以吃点白玉菇,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白玉菇,天庭剩女txt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