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红菇汤为什么会苦?红菇汤苦的原因

花仙子

红菇作为食材,蒸、煮、炸、炒、炖、烩都可以。不仅营养丰富,味道还香甜可口。煲汤是红菇最能体现鲜美的做法,但是有些人发现红菇煲出来的汤有苦味,这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寻求答案吧!

  红菇发苦的原因如下:

  1、红菇可能是柴火烘干的,烧焦了,有苦味。

  2、购买到假的红菇,假的红菇一般以一种叫作满山红的菇来充真,菇的颜色也是红的,不懂得认的朋友就以为是红菇,吃起来有的会辣或会苦,有的不会辣苦却不甜等。

  3、红菇煲汤时间过长,如果红菇煮太长时间,会变得不好吃,一般煮的时间控制在8-10分钟,可以快煮好之前放入红菇。


  红菇的美食做法推荐

  一、红菇排骨汤

  主料:排骨600g,红菇30g

  辅料:盐适量,鸡精适量

  1.排骨洗净焯水,去掉血水捞干备用;

  2.红菇放碗里洗净备用;

  3.砂锅至火上,把捞干的排骨倒入,注入适量的清水;

  4.大火烧开,把洗净的红菇倒入砂锅里,盖上盖子中火炖30分钟;

  5.开盖,调入盐再烧几分钟即可关火。

  二、红菇炖猪心

  主料:猪心480g,红菇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生姜50g

  做法:

  1.红菇泡水,猪心切块,生姜切片;

  2.热油放入生姜,再放入猪心翻炒;

  3.加适量的盐和料酒,炒入味;

  4.再加入泡好的红菇,加适量的清水烧开;

  5.倒入砂锅,煲30分钟左右即可。


  怎么挑选红菇?

  假红菇有苦的、辣的、臭的、毒的。而正在的红菇汤味清甜可口,食来无渣,香嫩美味。那么我们要怎么挑选红菇呢?

  观察红菇伞盖下的菌褶,真正的红菇的菌褶较厚,并且层银灰色。再观察菌柄,购买时用手揉捏下,真正的红菇为实心。最后观察伞盖,真正的红菇的伞盖顶部正中央为深红或暗紫。并有横皱纹,菌盖腹面菌褶细密均匀,菇脚粉红色,菇朵呈圆弧型,且菇脚以及菇褶也全是红的。红菇菇脚是有小孔的,这是红菇区别于其他菇的独特之处。


  通过文章我们了解了红菇发苦的原因,红菇有着补血的功效,被作为养生食材,尤其是可以和各种肉类搭配,烹饪出美味佳肴,在购买时我们要认真挑选红菇,以免买到假的红菇吃起来可能就会有苦味了。

红菇,和搜子居住的日子中文3,红菇汤有苦味,挑选红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