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松露产地

花帝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我们的植物来说也是如此。独特的地理条件与气候限制了某些植物只能在当地生长。那么松露会在哪些生长呢?黑松露的产地有哪些呢?

黑松露产地

过去两千年里,黑松露在世界上仅发现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南部,这是中国人对黑松露感到陌生的主要原因。20世纪末,中国科学家在喜玛拉雅山脉的东南地区发现了黑松露的分布,这个消息轰动了全世界。从那时起,中国产黑松露一直全部用于出口。黑松露产区民间应用考证表明,实际上,在中国西南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地区民间,几百年来被称作“无娘果”的黑松露早已被当地山民应用于增强体力、提高性能力、调理妇女经血等,据说功效卓越。

普罗旺斯是全球最重要的黑松露产地,产量占法国的80%。最主要的生产中心集中在北部,每年有上万千克的产量。每年冬季的周六早晨,几乎只有一条马路的里西宏虚村却成为全法国最大的黑松露市场。据说这个市场充满诡异的气氛,满街的人神秘地交头接耳,看货、讲价、交易全都是隐蔽地进行,在这里是看不见松露摊子的。真正的主角松露却很少露面,很难相信全法国有1/3的松露是从这个市场卖出去的。

法国盛产黑松露,所以法国人有很深的黑松露情结。每年一到黑松露季,高级法国餐厅要是没有黑松露的菜品绝对是要受批评的。19世纪是黑松露的极盛期,当时所有正式餐宴上至少都要有一道以黑松露为主的菜。当时法国西南部的佩里戈尔是其最主要的产区,所以佩里戈尔黑松露成了黑松露的代名词。但是因为环境的改变,黑松露的产量随即迅速减少,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就仅剩3万千克,最低时全国只产不到2万千克。

不同人群吃松露的好处

1、老年人吃黑松露的好处

黑松露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有效的改善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等,而且在抵抗肿瘤细胞毒性方面有很明显的活性,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力,可以抵抗衰老、延年益寿等。

2、女性吃黑松露的好处

黑松露对于女性来说,在改善月经病这个问题上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因为生活中有许多女性都有常见的经血暗、色黑、经血淤块、月经量少等,食用黑松露可以有效的改善经期综合征,还有月经紊乱现象,经常食用还可以使肌肤变得更加的柔嫩光滑。

3、男人吃黑松露的好处

黑松露对于男性来说,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精力不足、疲倦乏力、腰酸背痛、失眠多梦,体质下降等,而且对于男性肾虚而导致的夜尿频多、尿频尿急、排尿不净、尿无力、尿等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经常服用黑松露的男性,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身体素质提升许多。

4、小孩吃黑松露的好处

黑松露对小孩来说,无疑是一种营养滋补的来源。因为黑松露的营养真的非常的丰富,其中包括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所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即可促进身体发育,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还可以促进大脑的智力发育,是一种非常营养滋补的食材。

文章中为我们分别讲解了国内松露产地和国外松露产地,大家都明白了吗?

松露,poronovideos极品另类,黑松露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