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产妇可以吃海鲜菇吗?怎样吃更健康?

花奴

  平时都很喜欢吃海鲜菇,因为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像海鲜菇这种食物,里面还是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对人的身体非常好,那么对于身体虚弱的产妇来说,可以吃海鲜菇吗?一起去看看吧。

  产妇能吃海鲜菇吗?

  产妇吃海鲜菇可以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海鲜菇含有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身体恢复很有帮助。

  海鲜菇,属于低温型的草生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海鲜菇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含有数种多糖体,其子实体的热水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所以常食海鲜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

  怎样吃海鲜菇?

  海鲜菇炒肉丝

  做法:

  1、将海鲜菇洗净备用。

  2、猪肉切丝加入椒盐粉、生抽、生粉拌匀,腌制五分钟。

  3、线椒切丝、洋葱切丝。

  4、起锅加热,入油六层热时,放入肉丝煸炒,再放入海鲜菇一起翻炒入味。

  5、加入少许水,放入洋葱丝、线椒丝拌匀后,加入味精、胡椒粉拌匀,关火出锅。

  海鲜菇粥

  做法:

  1、准备海鲜菇菇粥食材。

  2、熬好昆布汤底,汤底浓淡可依照个人口味调整。因为海鲜粥会有浓郁的鲜味,所以我准备较清淡的昆布高汤,不会抢了主角们的风采,但尝起来又多了层次丰厚感。

  3、加热汤底,加白饭,小火熬粥。

  4、熬粥同时,热油锅爆香蒜头,加入鸿禧菇拌炒。

  5、海鲜菇菇开始出水时,加入虾仁及蛤蜊,并添加约100c.c开水,盖上锅盖焖煮。

  6、焖煮约海鲜七分熟后,将食材连同汤汁倒入昆布粥锅里。

  7、小火熬煮食材全熟,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就完成了。

  海鲜菇鸡汤

  1、黑木耳提前一晚泡发,去根洗净,海鲜菇、鸡大腿洗净。葱切段儿,姜切片。

  2、锅中水烧开,放入鸡腿焯水。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可再加,以免影响汤的鲜美。

  3、煲汤锅盖盖,接通电源,选择“鸡鸭汤”程序,按下开始,设定150分钟。待程序剩余20分钟时。放入海鲜菇,盖盖继续进行。

  4、程序结束后会发出“嘀嘀嘀”的提示声,并进入保温状态。开盖,放入枸杞子,再放适量盐调味。

  产妇其实不需要按照固有的模式去坐月子,多试试其他吃法,有助于身体恢复哦。

海鲜菇,杨门女将肉艳史k8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