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松茸做汤

花仙子

云南雨季即将来临,而这时候正好也是新鲜松茸大量上市的季节。松茸有着独特的外形口感,丰富的营养价值,被号称为是“菌中之王”。松茸是非常适合炖汤的,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新鲜松茸可以做什么汤。

乌鸡松茸汤

用料

乌鸡半只(去皮)

松茸40g

枸杞5g

做法

1.乌鸡去皮,斩块焯水,滤干水份后待用。

2.松茸提前洗干净去沙,待用。

3.红枣(去核),枸杞,陈皮洗干净。

4.把所有材料放入汤锅,加合适的水。

5.炖煮后即可出锅上桌。

松茸生长环境

松茸之所以那么的珍贵,其实是因为它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的苛刻,所以目前来说无法进行人工栽培,只是生长在远离污染的天然生态环境中,被称之为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生长松茸的地方,一般都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分别是美人松、大理香花、沙土壤;孢子必须是和松树的根系形成共生的关系,而且共生树种年龄必须达到50年以上,这样才可以形成菌丝和菌糖,同时还需要多种树种来提供营养,所以才可以形成健康的松茸子实体。

上面说到了松茸的形成条件,当然这过程中还需要很多因素才可以形成健康的之所以,出土之前必须要得到充足的雨水,出土以后要马上拥有充足的光照,此外还有温度、虫害、人为暴利采集等,这些都菌丝的伤害等因素,都会对松茸的生长产生直接的影响。

正是因为松茸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如此的苛刻,所以它是世界上不可以人工种植的真菌;其实也正是因为它如此苛刻的挑剔要求,所以导致了松茸是一种真正的健康绿色食品。

松茸价格

松茸的价格,是根据它的产品品质来决定的,比如松茸度、形状、鲜度、有无虫洞、虫蛀等,而且加工工艺不同,那么价格上也是千差万别的。

一般来说,新鲜松茸的上市季节是在没年的7-9月份,这个时候的新鲜松茸,每公斤价格都在300-600元之间,有的品质很高的价格则是在800元一斤。如果你是批发的话,那么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如果你是零售的话,价格还是相当之贵的,起码要300-800元之间。不过现如今物流那么发达的情况下,想吃到新鲜松茸,是一件非常省事的事情。

没想到炖汤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情吧。乌鸡松茸汤用的食材不算多,所以在家里也是可以轻松操作的。

松茸,桃色论坛,新鲜松茸做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