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怎么做汤好吃

花百科

夏天一到,各类海鲜河鲜纷纷上市,蛤蜊就是其中比较出彩的食材之一。蛤蜊的吃法有很多,和草菇一起炖汤则是一道非常鲜美的菜肴。

草菇蛤蜊汤

用料

蛤蜊(2两一只)3只

文蛤(1两一只)2只

草菇若干

做法

1.花胶泡发好,放冷冻,想吃再放水里泡三分钟就能发好。

2.草菇洗净切开。

3.热锅下油放姜片和草菇稍炒20秒。

4.加水,加木耳紫菜,加盖,大火烧开。

5.出锅装盘。

草菇的选购

新鲜的草菇颜色黑白分明;形态呈卵球形;手感坚实,不松软。如果发现草菇表面发黄,有水流出并发黏,说明这是变质的草菇,要避免选购。

草菇的存储

新鲜的草菇在空气中容易氧化,因此买回来后要用清水洗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沥干放入塑料袋,可以保鲜3~5天。

草菇的搭配禁忌

有很多人吃一种食材之前,都会充分了解它的性质和禁忌,那么关于草菇,其实它是一种性质比较寒凉的菇类,也有不宜一起搭配吃的食材。

1、草菇与鹌鹑肉是两种相克的食材,是不能一起食用的,这两种食材虽然都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但是它们一起进入人体以后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让人们出现呕吐、恶心等多种食物中毒症状,如果想把草菇和鹌鹑肉一起吃,最好隔开两小时以上。

2、草菇和就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3、腹泻便学溏者忌食草菇。不过,草菇对人类血糖有良好的调节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草菇,征服风流少妇小说全集,草菇怎么做汤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