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油菜用焯水吗?油菜炒白玉菇的做法

花百科

  白玉菇含蛋白质较一般蔬菜为高,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多糖和各种维生素,经常食用会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白玉菇炒油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吃法,那么白玉菇炒油菜的时候需要焯水吗?

  白玉菇炒油菜用焯水吗?

  需要。白玉菇用沸水焯熟,即可除去草腥味。白玉菇炒油菜的具体做法如下。

  油菜炒白玉菇

  材料:油菜300克,白玉蘑菇150克,适量油和盐,洋葱1段,生姜1段,大蒜2段,

  做法:

  1.首先准备所需的材料,去掉油菜的老叶并清洗它们,将葱切成葱,将姜切成粉末,将大蒜切成粉末。

  2.将油菜从中间切成两段,将油菜叶片和油菜侧面分开并打开,将白玉蘑菇切下根部,分成小花,清洗干净。

  3.将水加入锅中煮沸,加入白玉蘑菇进行热烫,将白玉蘑菇热烫至柔软,取出沥干备用。

  4.再次将锅里的水煮沸,加入少许盐,先加入油菜面进行热烫,然后在水煮沸后加入油菜叶进行热烫,当油菜叶颜色变得深绿色时,取出油菜,当油菜热烫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会使油菜颜色更加绿色,热烫时,先加入油菜面进行热烫,然后加入油菜叶进行热烫, 使得菜叶不会煮过头,菜叶和菜叶的成熟度相同。

  5.将煮好的油菜放入冷水中冷却,取出并控制水以备日后使用。将油菜煮沸后,放入冷水中冷却,这样可以保持油菜的酥脆和嫩滑味道,颜色不会变黄。

  6.向锅里加油并加热。加入切碎的葱、姜末和大蒜,炒至香味扑鼻。

  7.下入白玉菇翻炒1分钟左右。

  8.加入油菜,加入盐,快速均匀地煸炒,关火,熄灭,放在盘子里。白玉蘑菇和油菜都在水中漂白。炒时,用大火快速炒。

  在油菜被切割后,油菜的侧面和叶子被分开并打开。热烫时,首先热烫油菜的侧面和叶子,然后热烫油菜的叶子,这样油菜的叶子不会被过度热烫,油菜的侧面和油菜的叶子的成熟度是一样的。避免了在油炸油菜面后油炸太多的油菜叶。炒时,用大火炒。

白玉菇,涩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