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烧茄子—缓解便秘

花仙子

  口蘑其实是一种野生菌,,而它的味道鲜美,而且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对于预防癌症也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口蘑,而对于便秘的人来讲其实吃烤馍不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因为它还能够帮助起到缓解便秘和水肿的作用。

  其实口蘑有非常高的营养保健价值,生活中人们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就是口蘑烧茄子,它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美味的享受,同样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解决早期便秘水肿等问题,尤其是孕妇口蘑有很大的功效。

  口蘑烧茄子有散血、消肿止痛,对孕妇怀孕早期的便秘、水肿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具体的做法吧。

  口蘑烧茄子

  原料:嫩茄子300克,口蘑50克,毛豆50克,蒜子肉10克。

  调料:花生油15克,盐6克,生抽王3克,湿生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将嫩茄子去皮切成中丁,口蘑切片,毛豆用开水先煮熟,蒜子肉切片。

  2、锅内烧油,下入蒜子肉片、茄子丁,用中火炒至茄子软身。

  3、再加入口蘑、毛豆,注入少许清汤,调入盐、生抽王,用小火烧透,用湿生粉勾芡推匀出锅入碟即成。

  操作要点:茄子以紫色长条的为佳,烧制时的火候要随着原料的变化而变化。

  功效: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有宜肠益气、散血热、解表化痰、理气等功效。

  口蘑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治疗因缺硒引起的血压上升和血黏稠度增加,调节甲状腺,提高免疫力;可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对肝脏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它还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对病毒性肝炎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所含大量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通过了解之后我们发现其实便秘的时候是可以吃口蘑,因为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提供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对于孕妇早期便秘或者水肿等问题,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口蘑,六朝清羽记txt,口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