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冬虫夏草怎么清洗干净?冬虫夏草怎么煲汤好喝?

花仙子

冬虫夏草的生长环境是在湿润土壤中,在采摘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泥土,即使我们购买的是干的冬虫夏草也会有一些尘土粘在上面,所以在食用之前是要清洗干净才可以的,那么冬虫夏草要怎么清洗呢?

  冬虫夏草可以直接用水冲洗吗?

  可以的,但冲洗的时间要把握住,只能用冷水,不能用热水洗,因为热水会把冬虫夏草的营养冲掉,一般冲洗时间控制在80秒内,也就是说正确洗冬虫夏草的步骤是先刷泥,再用清冷水过80秒。开着水龙头,然后一边放水,一边冲洗,用牙刷仔细的刷洗,直到把虫草刷得干干净净的。


  怎么挑选冬虫夏草?

  在冬虫夏草购买的时候,不同的一些产品,在饱满度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好的冬虫夏草看起来整个的形态是非常饱满的,像这样的冬虫夏草,就说明它的品质非常的好。所以购买这种比较饱满的冬虫夏草,是品质比较好的一些产品,药用价值比其他的产品会更高一些,满足很多用户的保养需求。

  不要以为冬虫夏草在刚刚挖出来的时候,就像我们在店里面看到的一样,就是非常干的。其实冬虫夏草在刚刚挖掘出来以后,它是湿的,必须要经过刷净,晒干,然后再到市面上销售,这个时候才是在购买时看到的冬虫夏草的样子。在冬虫夏草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晾晒程度已经非常干的产品,里面不含有任何的水分,才能够保证冬虫夏草的储存,不容易出现问题。一旦潮气比较重,可能会引起冬虫夏草的变质。


  冬虫夏草怎么煲汤好喝?

  冬虫夏草花胶炖乳鸽

  材料:冬虫夏草10克、乳鸽1只、花胶30克、生姜1片,枸杞子5粒

  做法:

  1、把乳鸽宰杀后,去毛、去内脏,洗净,一整只备用;

  2、冬虫夏草、生姜洗净,花胶泡发,切丝;

  3、处理好的材料一起放入炖煮内,加适量的清水,少许的料酒,加盖子;

  4、然后隔水炖煮2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冬虫夏草炖老鸭

  主料:鸭半只、冬虫夏草5克

  辅料:盐2茶匙、小葱少许、生姜片5克、黄酒2汤匙、枸杞子少许

  做法:

  1、老鸭洗净,清洗老鸭的时候最好把皮下的油脂全部去掉,这样炖的汤不会太油腻,备好冬虫夏草;

  2、备好生姜片,枸杞子和黄酒;

  3、把老鸭剁成大块,冷水下锅盖上焯水后捞起洗净;

  4、洗净的鸭块放入炖锅里,加入清水,再把生姜片和黄酒加入,炖锅也是小火慢炖,水不要加太多;

  5、通电后盖上,选择炖鸡鸭汤档,时间为2个半小时;

  6、把冬虫夏草用清水洗净泥沙,再用少许清水泡着;

  7、炖煮时间还剩下半小时的时候开盖把碗里的水和冬虫夏草全部倒入,再加盖继续炖;

  8、时间到开盖加盐调味,拌匀后出锅,盛入碗里加入葱花和枸杞子即可。


  买来的冬虫夏草一定要用软毛刷把它刷洗干净,刷干净后,再根据各自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方法食用,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熬。常吃一些冬虫夏草炖煮的清淡汤可以清除肝脏的毒素、可以润肺等作用。

虫草,中国speakingathome老师,清洗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煲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