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能生吃吗?茯苓怎么吃?

花奴

  我们都知道茯苓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可以治疗身体的很多疾病,但是茯苓毕竟还属于药材,那么它可以直接生吃吗?

  茯苓能生吃吗?

  茯苓没有生吃的例子,都是煎服的。要说有效肯定是需要煮过的。不过你想试一下也可以,生吃还不会危及生命的。白茯苓可健脾,对那些久病瘦弱、食欲不振或兼有体倦乏力、腹泻的气虚脾弱病人有扶脾益气的作用,而且药性平和。

  茯苓怎么吃?

  1、冲泡茯苓粉

  可用牛奶或滚开水将茯苓粉冲化、调匀,每天晨起吃约净含量20克,健脾又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2、茯苓鸡肉馄饨

  取茯苓50g,鸡肉适量,面粉200g,将茯苓粉与面粉加水揉成面团,鸡肉剁细,加生姜、胡椒、盐做馅,包成馄饨,烹煮后食用,有助于改善脾胃虚弱、呕逆少食、消化不良等症状。

  3、茯苓茶

  成人每日6-12克,煎水代茶饮服,隔两日1次,或每月服10次即可,滋补和健脾。注意,体弱、老幼者的用量要酌减。

  4、三白汤

  被记载于明代医学著作《医学入门》,做法简单,即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温服,适合因气血虚寒导致皮肤粗糙、黄褐斑、萎黄、色素沉着等症状。

  5、茯苓饼

  用茯苓细粉、米粉、白糖各等份,加水适量,调成糊状,再以微火在平底锅里烙成极薄的饼,可以长期坚持当点心吃,帮助调理身体。

  6、茯苓粥

  将白茯苓粉与粳米同煮粥服用,适合老人经常服用,具有养生健身之效。

  以上就是茯苓的一些常规吃法介绍了,除此之外,还可以用茯苓来泡酒,做成面膜,有美白的功效。

茯苓,瑜伽老师花样多38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