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姬松茸有哪些吃法?

花仙子

  干姬松茸是因为经过晒干的松茸,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保存松茸,但是晒干的姬松茸是有一股香味的,但是没有了刚采摘的弹性以及水分,所以大家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姬松茸类型。干姬松茸制作的时候是需要用热水进行浸泡的,让干姬松茸完全泡发之后,在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姬松茸来煎牛排。

  干姬松茸的吃法

  干姬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的药材和食材,是一种食用菌类,有“菌中之王”的美称,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还有一定的医用价值。干姬松茸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用来煲汤,比如干姬松茸炖鸡汤,干姬松茸排骨汤,干姬松茸炒鸡等。

  不过在烹饪之前,记得要先把干姬松茸泡发,时间是在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洗干净,和平时煲汤做菜的做法是一样的。干姬松茸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和各类维生素等。

  干姬松茸的做法很多,大家想不想学一两种呢?如果学会两道菜,就可以下宴请的时候,烧给朋友吃,一定得到大家的赞赏。那就抓紧时间给大家介绍干姬松茸的做法大全。

  姬松茸扒牛排

  材料

  姬松茸,牛黄瓜肉,青豆少许,鸡蛋,法香少许。调料面包糠适量,精盐,绍酒,蚝油,蘑菇高汤,橙汁,色拉油适量。

  做法

  (1)牛黄瓜肉切成大片,用松肉锤两面捶松,用绍酒、精盐略腌,拖蛋液,粘面包糠入热油中炸熟置于盘中。

  (2)姬松茸洗净改刀,锅入底油烧热加入蚝油,橙汁、高汤、精盐、姬松茸烧沸,勾芡,淋在牛排上即可。

  姬松茸煲鲜淮山

  材料

  姬松茸菇20克,鲜淮山500克,排骨250克,盐适量,清水1升

  做法

  (1)将姬松茸菇洗净后用1升清水浸软,然后剪成小块。

  (2)排骨洗净后焯水备用。

  (3)将姬松茸菇、排骨及浸姬松茸菇的水一齐放入电砂煲中。

  (4)鲜淮山洗净后切片,然后放进淡盐水中浸泡。

  (5)排骨和姬松茸煲1.5小时后,加入鲜淮山,继续煲小时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上面介绍了两种做法,两种做法很不同,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干姬松茸一定要先泡上一小时,最好用温水泡,比凉水泡的时间会短。

姬松茸,白妖精,姬松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