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宝宝能不能吃香菇?宝宝多大可以吃香菇?

花仙子

香菇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菌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香菇的脂肪含量却极低,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能不能吃香菇呢?

  宝宝可以吃香菇吗?

  宝宝能吃香菇。香菇高蛋白、低脂肪,体内还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留醇,它能转化为维生素D,这种物质被人们吸收后,对于增强婴幼儿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很大的功效。


  宝宝多大可以吃香菇?

  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香菇了。香菇中含有丰富的VD,对预防宝宝缺乏VD是很有帮助的。多吃香菇对预防宝宝白血病是很有帮助的。再者,香菇是一种高营养的菌类。适量的摄入可以保证宝宝营养的均衡,让宝宝的发育更完善。

  宝宝吃香菇的好处有哪些?

  宝宝长个子离不开维生素D,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宝宝食用可预防宝宝佝偻病。其次,缺乏铁、锌元素的孩子生长发育会迟缓,而香菇干品中钙、铁、锌等矿物质含量也较多,这些都是宝宝长个期间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另外香菇含有双链核糖核酸,宝宝食用能预防流行性感冒等症。

  宝宝食用香菇能预防龋齿。首先,蘑菇皇后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体,能够抑制口腔内致病菌的生长,阻止牙菌斑的形成,防止龋齿。

  香菇中还含有鲜香味的物质鸟苷酸和香菇精,气味芳香,有助于口气清新。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


  宝宝怎么吃香菇最好?

  胡萝卜香菇面

  食材:胡萝卜半根、香菇两朵、面条适量、葱一小段。

  做法:

  1、将胡萝卜、香菇切丁备用,葱切成葱花;

  2、热锅烧油,将葱花爆香,然后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翻炒;

  3、加入儿童酱油、醋,少许盐继续翻炒;

  4、加入开水,水再次翻滚加入面,煮熟后加入几滴香油即可。

  香菇鸡肉粥

  食材:大米、鸡胸脯肉、胡萝卜、冬菇。

  做法:

  1、大米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以上,水别倒掉,一起拿来煮粥;

  2、其他食料都切成小丁备用;

  3、把所有材料连同适量的水放进煲中,煮到米粒开花粘稠,放盐和鲜贝露调味即可。


  很多人在烹饪菜肴的时候都会加一些香菇来作辅料,在宝宝能够添加辅食以后,可以适当加入一些香菇,不仅能够调味,而且对于宝宝还有很多的好处的。

香菇,早就想在学校要你了,香菇,香菇做法,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