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茶树菇可以保存多久?干茶树菇怎么做好吃?

花帝

茶树菇在市场上是很常见的菇类,很多人也比较喜欢吃,茶树菇有干的和新鲜的,但由于干的比较方便保存,所以很多人也会选择购买干茶树菇,那么干茶树菇多少钱一斤呢?干茶树菇可以保存多久?

  干茶树菇多少钱一斤?

  新鲜的茶树菇不易保存,所以一般做成干制茶树菇,而且需求量也大,因此干茶树菇的价格比新鲜的茶树菇要高一点。干茶树菇的市场价格约为45元至55元一斤。茶树菇会根据品质、时间和市场的不同,价格也不相同。在购买的时候应该以当地的实际价格为准。


  干茶树菇可以保存多久?

  干制的茶树菇的保质期和其保存的方法以及环境有直接关系,干燥、通风、阴暗处存放能存放半年以上,但不宜存放超过1年,以免风味流失较多。

  有些家庭对这些干制品保管的比较好,比如将茶树菇和花椒、陈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药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树菇受潮,放很久仍旧能保存较好的营养成分,适合食用。

  若是保存的环境比较差,茶树菇容易受潮,那么这种放久的茶树菇多半都已经腐败变质,有的甚至已经生长了毛霉,其内部的营养成分全部流失,还带有一定的毒性,不适合食用。

  干制的茶树菇建议在晒干后的第二天密封保存,也可以放在通风低温干燥处保存,也可以包装好之后放在冰箱中冷藏,注意:做好防潮措施。


  干茶树菇的做法推荐

  腊肉炒茶树菇

  材料:干茶树菇一把,腊肉一块,葱姜蒜,胡萝卜,蚝油,郫县豆瓣,鸡精,白糖

  做法:

  1.干茶树菇用温水泡发洗净,焯水后捞起,切去根部备用;

  2.腊肉入滚水锅焯烫3分钟,捞出冷却后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姜蒜去皮洗净后切碎,大葱切段;

  3.锅中热油,大火烧至6成熟,转中小火,放入姜蒜,郫县豆瓣和蚝油爆香,

  4.倒入茶树菇翻炒1分钟,倒入腊肉和胡萝卜片同炒,放入少许清水;

  5.调入少许白糖和鸡精,加盖焖3分钟后关火,撒上葱段炒匀即可。

  干烧茶树菇

  材料:干茶树菇,肥瘦相间的肉,姜,干红辣椒,油,盐,老抽,泡菇水

  做法:

  1.干茶树菇以温水浸泡发开,剪去菇柄的根须,切成小段,泡菇的水沉淀后,将上层干净的清水留下待用;

  2.肥瘦相间的肉少许切片,姜切片,干红辣椒数枚;

  3.锅内放油,稍煸肉片和姜片、干辣椒,待肉片发白时,下茶树菇翻炒至均匀;

  4.加入盐、老抽、和上面滤出的泡菇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焖至水基本收干时起锅即可。


  无论什么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也会引起变质腐败,就算是干制的茶树菇也会受潮变质,这样的茶树菇是不宜使用的,不仅营养已经流失了,食用之后也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茶树菇,父子换妻,干茶树菇保存,干茶树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