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茶树菇煮汤煮多久?茶树菇煮汤的做法

花百科

茶树菇是我们常见的食材,味道鲜美,口感脆嫩,既可以炒着也可以煲汤吃。茶树菇煲汤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茶树菇煮汤要煮多久呢?茶树菇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茶树菇煮汤煮多久?

  鲜的茶树菇根部没有过多的细沙,比干茶树菇更方便清洗,清洗时,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干净。鲜茶树菇差不多五六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熟。

  从茶树菇的生长环境来看,不论茶树菇是生的还是熟的,吃起来都是没毒的,都不影响食用。如果是烹饪不熟,一般可能造成消化不好,营养不能全部吸收,所以茶树菇还是煮熟吃比较好。


  茶树菇煲汤的做法推荐

  鲜茶树菇炖鸡汤

  主料:鸡肉半只,茶树菇适量,虫草花适量

  辅料:姜三片,红枣适量,盐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

  1.剪掉茶树菇的根部,清洗干净,鸡肉和虫草花也洗干净备用;

  2.新鲜的菌类都有一点味道,所以要焯一下水,烧开水后再放入茶树菇,水开就可以捞起;

  3.虫草花洗净,鸡肉洗净斩块焯水;

  4.先把姜片,红枣和鸡肉放入水里大火煲;

  5.水沸后放入虫草花,等再次煮沸就转小火慢炖半小时;

  6.半小时后放入茶树菇和少量料酒再煲半小时,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茶树菇鲫鱼汤

  材料:鲫鱼,新鲜茶树菇,木耳,盐,鸡精,葱姜,料酒

  做法:

  1.木耳撕成小朵泡发,茶树菇去根洗净;

  2.鲫鱼去内脏,洗净,擦干鱼身的水;

  3.热油锅,爆香姜片后煎鱼,两面煎透,加料酒,加两碗水,盖盖子大火煮开;

  4.待汤成奶白色后,放入木耳和茶树菇,煮熟即可。


  吃茶树菇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补肾利尿

  茶树菇性温、味甘,有补肾、健脾、利尿的功效,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锌、硒矿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清除人体内多余的水分,茶树菇汤可用于腰膝酸软、肾虚尿频、水肿等症状,尤其对小儿低热尿床有较好疗效。

  抗衰防老

  茶树菇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葡聚糖、菌蛋白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糖、吲哚衍生物及硒元素等,这些物质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有抗氧化的作用,经常喝茶树菇汤能抗衰防老、美容养颜。

  健脾开胃

  茶树菇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还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及铁、锌、钾等矿物质,茶树菇汤味道鲜美,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有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适合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增强免疫

  茶树菇脆嫩爽口,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糖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维生素、氨基酸、硒、铁、钾、锌等成分,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加速血液循环,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茶树菇煮汤不用煮太久,几分钟就可以煮熟了,茶树菇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及钙、锌、铁、磷等矿物质,具有健脾、清热的功效,在平时可以多吃些茶树菇来滋补身体。

茶树菇,鲜网辣文下载,茶树菇做法,茶树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