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排骨汤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花百科

茶树菇排骨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用蘑菇和排骨熬成的汤,比较有营养。具有消脂,清肠胃,瘦身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有哪些营养价值以及怎么来做。

茶树菇排骨汤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

茶树菇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茶树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保健食疗于一身的纯天然无公害保健食用菌。其味美,柄脆,香浓纯正,为宾馆,家庭宴席高级保健食品。其中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具有促进作用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

茶树菇还含有抗癌多糖,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在抗癌、降压、对抗肾虚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茶树菇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功效;其多糖类化合物能增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排骨汤的营养价值

排骨是补充营养蛋白质的最佳肉类食品,无论是红烧,还是炖汤其味道非常好,尤其是排骨汤的营养价值更是任何人不可否认的。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排骨汤是人们喜爱的食品,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骨粘蛋白和骨胶原。老年人常吃排骨汤能预防骨质疏松。人到中老年,微循环发生障碍,排骨汤中的胶原蛋白等可疏通微循环,从而改善老化症状,起到抗衰老作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用黄豆、骨头汤或排骨煨汤食用,有良好的滋补功效。排骨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且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所以老年人和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小孩可以适当多吃一点。

茶树菇排骨汤的做法

食材:茶树菇、排骨、玉米、姜、盐、火麻油

步骤

1、准备好材料,洗净精肋排,放在开水里焯一下,捞出,再用温热水冲去表面的浮末;茶树菇用温水泡片刻,剪去老根,冲洗干净,姜切片,待用。

2、将锅烧热,放少量麻油,至六成热,将焯好的肋排和姜片用小火慢慢翻炒片刻,加开水,和泡好的茶树菇一起放入汤锅里煲熟,过5分钟后再放入切好的玉米。

3、加适量盐煲20分钟,关火,稍微焖一下即可。

通过文章中对茶树菇排骨汤的营养价值以及做法详细的介绍想信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吧,而且茶树菇排骨汤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大家在平时也可以食用一些滋补身体。

茶树菇,暴力暴力轮强短篇小说,茶树菇排骨汤的营养价值及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