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雪梨汤有什么功效?怎么做雪梨银耳汤?

花帝

我们在做银耳汤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红枣,百合,莲子等食材一起炖煮,可以更好的达到滋补功效,也可以添加一些水果一起炖煮,同样效果也不错,那么银耳和雪梨一起煮有什么功效呢?

  银耳和雪梨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都是对身体比较好的滋补品,而且雪梨也要炖软了口感才比较好,香味也更加浓郁,所以可以将银耳和雪梨一起放入锅中炖煮。


  银耳百合炖雪梨的做法

  用料:梨适量,银耳(干)30克,百合10克,枸杞子10克,冰糖30克

  做法:

  1.雪梨削去皮,去掉梨核,然后切成块;

  2.银耳、百合、枸杞子分别用水洗净;

  3.银耳用水浸泡发后撕成小朵;

  4.先把撕好的银耳放入炖盅内,加入清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烧开;

  5.盖好盖,改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

  6.到银耳软烂时,揭去盖,再放入洗好的百合、枸杞子、冰糖及雪梨块,加盖继续用小火炖30分钟左右;

  7.当梨块软烂时即可。

  雪梨银耳汤

  食材:雪梨、银耳、冰糖、枸杞

  1、银耳入冷水浸泡2小时,剪去根部洗净,用手撕成小块。

  2、雪梨去皮去核切小块。

  3、枸杞用清水冲洗,略泡2分钟。

  4、锅中放入足量的清水,放银耳和冰糖,小火炖煮40分钟。

  5、煮的汤汁略显粘稠时,加入雪梨块继续炖煮15分钟。

  6、加入枸杞煮2分钟关火即可。


  喝银耳雪梨汤有什么好处?

  滋阴润肺

  银耳雪梨汤中的银耳和雪梨皆入肺经,有很好的滋阴润肺功效,对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多痰、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急慢性支气管炎等症都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清热生津

  银耳雪梨汤中的雪梨性凉,味甘、酸,银耳性平,味甘、淡,有很好的清热生津功效,适合上火、口干舌燥、咽痛、尿赤等人群食用。

  润肠通便

  银耳雪梨汤中富含膳食纤维和胶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大便成形,刺激排便。对于干燥、上火、节食等原因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缓解功效。

  化痰止咳

  银耳雪梨汤适合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者食用,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另外,还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补充能量

  银耳雪梨汤本身还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而且在炖煮的过程中还会加入冰糖,因此能够为机体提供能量,适合运动后乏力、低血糖、饥饿的人群食用,可以缓解低血糖症状,帮助补充能量,缓解疲劳。

  美容养颜

  银耳雪梨汤中的胶质成分,能够减少脂肪的吸收,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而且能够缓解便秘,对于女性小肚子肥大、面部有黄褐斑等情况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银耳还可以和苹果、木瓜等水果一起炖煮,银耳雪梨汤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具有滋阴、润肺、养颜等功效。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常喝这种汤哦。

银耳,死神同人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