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样保存竹荪?教你储存竹荪的方法

花奴

竹荪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买一些回来煲汤食用,对身体起到滋补的作用,那么吃不完的竹荪该怎么保存呢?

  竹荪怎么保存?

  新鲜竹荪

  新鲜的竹荪的保存方法最好是放冰箱,存的时间也就在一个星期。在常温下,保存时间很短,能存放十二个小时。竹荪的最好方法是真空保存,但是要是散装的话,建议太阳晒干后再保存,还有不要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和高温潮湿的地方,开封时请尽快食用。

  干制竹荪

  干制竹荪的保存比较简单,只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开封后需要尽快食用,并保证每次都把袋口扎严,以防受潮,或可放在密封罐内保存。


  竹荪为什么会发黄?

  竹荪中含有多糖成分,这种成分一旦接触空气就会氧化,使得竹荪颜色发黄,但这并不会影响竹荪的食用价值。正常的干竹荪颜色为白色或微黄色,气味清香。变质的竹荪颜色呈暗黄、灰色或黑色,并且有一股刺鼻的霉味,这类竹荪切不可食用。

  怎样分辨硫磺熏蒸竹荪?

  为保持竹荪长时间不变色,一些不法之徒使用硫磺熏蒸竹荪,食用这种竹荪会严重损害人类健康,破坏人类肠道系统。若买来的干竹荪过分洁白,并且拆封后长时间不变色,就有可能是硫磺熏蒸的毒竹荪了。


  竹荪的吃法推荐

  肉片炒竹荪

  材料:猪肉片250克、竹荪50克,食用油、食盐、酱油、葱、姜、辣椒丝各适量。

  做法:

  1、竹荪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时间,去掉根部的圆点,继续泡10分钟时间;

  2、肉片切好,姜、葱、辣椒切丝;

  3、热锅加油,倒入姜葱爆炒,下肉片滑开;

  4、接着加入适量的酱油,清水炒肉七成熟,加入竹荪翻炒;

  5、加入辣椒丝,加入食盐调味,炒熟即可起锅。

  莲藕竹荪排骨汤

  材料:莲藕250克、竹荪20克、排骨300克、食盐、清水各适量。

  做法:

  1、竹荪泡发好,处理干净;莲藕洗净,去皮切块;排骨洗净,放入热水中过水去除血腥味;

  2、接着把全部的食材一起放入锅内,加入足够量的清水,盖盖子。

  3、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竹荪的保存方法并不复杂,只要放在干燥通风处密封保存就可以了,新鲜的竹荪,一般保存的时间不会很长,所以买回来的新鲜竹荪应尽快吃完。

竹荪,低音炮1v1双学霸,保存竹荪,竹荪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