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挑选竹荪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花奴

  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竹荪一般多是用来煲汤食用,味道鲜美,但是很多人对于竹荪却不太了解,那么挑选竹荪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挑选竹荪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第一,看颜色。挑选竹荪时,要注意颜色偏黄的,这种竹荪是自然烘烤而成的,自然醇香,味道清甜。颜色过白的可能是用硫磺熏过的劣质竹荪,闻起来味道刺鼻,口感酸涩,不宜选购。第二,看大小。挑选竹荪时应挑选朵大肉厚,朵小肉薄的多为“营养不良”型。

  第三,看有无虫蛀。挑选竹荪的时候,要注意看有没有被虫子要过或者外形不美观的,这些都是属于稍微劣质的竹荪。最后一点因为市面上多为干制竹荪,所以它的储存也应该要注意一下。干竹荪的储存比较简单,只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开封后需要尽快食用,并保证每次都把袋口扎严,以防受潮。或可放在密封罐内保存。

  如果看到竹荪表面呈凹凸不平的网状,这是很正常的,没什么问题。买竹荪的时候注意不要买白得特别晃眼的就行,现在各种菌类被漂白之后拿来卖的情况实在是太多了,有点自然的淡黄色才是比较正常的颜色。如果能买到野生竹荪更好,味道会更浓。但是野生和养殖的竹荪从外表也不太好辨别,只能从正规超市买标示好的袋装竹荪。

  竹荪的功效和作用

  补气养阴。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可补充人体营养物质,有一定的滋补作用,对女性有补气养阴的功效。

  护肝脏。竹荪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脂肪的囤积,起到刮油的功效,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提高免疫力。竹荪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能够改善身体体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身体免疫力,适用于感冒患者。

  大家在挑选竹荪的时候,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你们都学会了吗?

竹荪,左耳电影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