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杏鲍菇如何清洗

花百科

杏鲍菇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但是你只知道它好吃,那么你知道它具体有些有么营养价值吗?如果买多了一顿吃不完,你会保鲜方法吗?  一、杏鲍菇所具有的营养价值

  1、低热量、低脂肪、低钾、高免疫力、低蛋白质、低钙、提高免疫力、低钠、提高免疫力。

  2、杏鲍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3,杏鲍菇的作用很多,因为杏鲍菇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和矿物质,多有可以有效的降血脂,这样的功能比较适合年纪大的老人食用。

  4、营养丰富的杏鲍菇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对于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杏鲍菇可以润肠胃,对于肠胃疾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5、杏鲍菇有很高的氨基酸成分,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和统计杏鲍菇具备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所以杏鲍菇绝对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杏鲍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也是美容的食用菇类。

  6、杏鲍菇挑选的时候看颜色是不是选嫩,同时要看是不是肉质肥嫩,色泽也要选自然的为好,挑选杏鲍菇完毕以后,可以炒、烧、烩、炖、做汤及火锅用料,适合老人、妇女、儿童食用。  二、杏鲍菇的保鲜方法

  1、杏鲍菇与其他一般品种的平菇、香菇、鸡腿菇等的区别是:组织紧密、富有弹性、采摘后保存的时间较一般菇要长。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存时间要长。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因素,所以没有对杏鲍菇进行恰当的保存处理,导致再次使用的时候发现杏鲍菇已经坏了。

  2、杏鲍菇刚买回来的时候,如果不马上吃,外包装就不要胡乱去拆,这个时候可以直接把杏鲍菇放进冰箱里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上面不要放置重物,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储存杏鲍菇。但是包装袋里如果有水蒸气的话,那就要换掉,不要用原包装包起来。因为继续用附着水蒸气的外包装会造成内容物快速的腐烂。倘若杏鲍菇是已经吃了一部分的话,剩下的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再放进冰箱的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冷藏;上面一样不要放置重物。在这里说明一下,因为菇类的食材是很脆弱的,所以最好是不要在它上面放置任何重物。

  3、杏鲍菇坏的时候会变成暗褐色,菇面或伞菌会变深褐色或黑褐色,变软不脆,有时还会出汁,有异味。所以大家要留意家里面杏鲍菇有没有存在这样的情况,杏鲍菇如果是这样,就要及时拿去扔了,不能再用来做菜。  好了,今天对于杏鲍菇的介绍就到这里,通过对于杏鲍菇的营养价值和保存方法了解以后,让你更加喜欢它。如果你学到了,就实际利用起来,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让你的家人和你一起好好品尝吧。

杏鲍菇,np每天都在羞耻中,杏鲍菇的营养价值,杏鲍菇如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