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炒鸡怎么做好吃?简单几步搞定野味大餐

花帝

干巴菌是云南特有的野生食用菌,它常生长在深山树林间,一般采摘于七八月的雨季,因没有人工栽培,故也成为了一种稀有的菌种,并且处于野生食用菌中的上品,鲜少有在别的地区发现其踪迹。

干巴菌作为珍稀野生菌其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干巴菌宜炒、炸、干煸、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荤素皆佳。可素炒也可混炒味道都是极好的。

干巴菌炒鸡怎么做好吃?

干巴菌炒鸡的做法

一、 材料的准备

干巴菌炒鸡需要准备的食材很少,只需要鲜干巴菌(或干品水浸泡后)、鸡肉即可。

二、 制作方法

1.首先将干巴菌去根、去杂草,撕成条状放入盆内。加入清水反复淘洗,目的是去除泥沙,然后将干巴菌挤干水分。

2.将鸡块剁开准备好,清洗干净去掉多余的油脂。然后把洗好的鸡块倒入盆子中。

3.把切好的葱、姜放入,再加入适量的花椒、茴香、辣椒、盐和料酒进行腌制二十分钟。

4.往锅中加油预热。待烧到油三成热时,将鸡块倒入锅中,用勺子翻炒,使鸡块受热均匀,接着把干巴菌下入慢慢煸炒,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味精翻炒,待鸡块成熟,即可装盘食用。

鸡肉的柔嫩顺滑与干巴菌的鲜美结合,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之王。

干巴菌如何保存?

一、干燥的干巴菌相对保存期较长

如果新鲜的云南干巴菌买回来后比较干燥的都可以长时间保存,只需要把泥土和杂草去除干净,然后晾干放入保鲜袋中,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层保存。食用前取出自然解冻,用清水淘干净就好。

二、可以用保鲜液浸泡

用保鲜液浸泡操作比较复杂,但是保存期会很长,大概在十个月左右。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试一试。

干巴菌,np每天都在羞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