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不焯水可以吃吗?

花仙子

  对于白玉菇,应该很多人都吃过,它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变粗了的金针菇。白玉菇的营养丰富,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用菇。那么白玉菇不焯水可以吃吗?

  白玉菇不焯水可以吃吗?

  白玉菇用沸水焯熟,即可除去草腥味。去掉腥味以后,大家可以搭配肉片炒、搭配鸡蛋蒸汤、搭配腊肉炒、蒜苔炒,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哦。而且焯水还可以去掉白玉菇上面的杂质,以及一些农药,焯一下水吃起来更放心。

  白玉菇怎么吃?

  一,白玉菇冬笋炒香肠

  材料:白玉菇,香肠,冬笋,葱。

  做法

  1、冬笋放锅内焯一下,取出。

  2、白玉菇也焯一下,水开立马可取出,香肠上锅蒸熟,切片,冬笋也切片,葱切碎,锅里放适当的油烧热,加入冬笋片,大火炒。

  3、放入白玉菇,继续大火炒去一部分水后放入香肠,盐大火炒匀。

  4、出锅前放入葱花即可。

  二,蚝油白玉菇

  材料:白玉菇,胡萝卜,荷兰豆,鸭肠,蚝油,盐,糖,淀粉。

  1、荷兰豆切条,白玉菇一盘,手撕成条。

  2、锅里放水、油、盐,焯一下荷兰豆,胡萝卜。

  3、鸭肠、鸭胗处理干净,切好。

  4、葱花爆锅,然后炒胡萝卜,荷兰豆,白玉菇,放入蚝油,盐,糖。

  5、翻炒一阵后,用淀粉勾芡,下入鸭肠,鸭胗,炒匀即可。

  吃白玉菇有什么好处?

  1、滋补

  白玉菇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还有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组织细胞再生,能缓解身体虚弱,具有明显的滋补功效。

  2、降胆固醇

  白玉菇这种食材中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也能清理人体内中积存的胆固醇,能让它们排出体外,从而也就起到降胆固醇的重要作用,平时食用对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等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也是人们吃白玉菇的重要好处之一,它含有一些天然的多糖,这种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多种病毒,也能减少癌细胞生成与再生,对人类高的发胃癌、肠癌以及食道癌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止痛

  止痛也是人们吃白玉菇的重要好处之一,科学家早就证实从白玉菇中提取出的物质有镇痛和镇静的作用,据说这种物质在医学上能代替吗啡。

  白玉菇虽然好吃,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尤其是对菌类过敏的人要慎食哦。

白玉菇,美娇妻的谎言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