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样辨别海鲜菇是否有硫磺?

花君

  海鲜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海鲜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海鲜菇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大的。现在很多商贩为了让海鲜菇看起来更美观鲜嫩,会用硫磺熏海鲜菇,那么怎样辨别海鲜菇是否有硫磺呢?

  怎样辨别海鲜菇是不是有硫磺?

  很简单,用嗅觉闻一闻就可以闻出海鲜菇的硫磺味道了,要是真是有硫磺的话,简单闻闻就可以分辨得出来的,其次就是看色泽,要是色泽上看上去明显,显著白得不自然的话,这个时候就要多留意了,最后就是海鲜菇的新鲜程度,要是一直放,存放在常温一个星期都没有任何变化的,这就有可能浸泡了硫磺的了。

  硫磺的危害

  在硫黄熏蒸操作过程中,硫黄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硫吸入人体后,易被湿润的粘膜表面吸‎收生成亚硫酸,对眼及呼吸道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大量吸入可引起肺水肿、喉水肿、声带痉挛而致窒息。长期接触低浓度二氧化硫气体,可有头痛、头昏、乏力等全身症状以及慢性鼻炎、咽喉炎、支气管炎、嗅觉及味觉减退等。

  海鲜菇怎么挑选?

  1、菇型是规则的圆,大小均匀的较好。好的蟹味菇在菇盖上有明显的大理石斑纹。菇盖没有破损。也可以购买有品牌保障的独立包装的蟹味菇。

  2、比起香菇、木耳之类我们已经吃了很久的食用菌,蟹味菇实在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东西。但是它的味道、营养价值一点都不输给其它蘑菇,可能还会更高,所以一定要单独说一下如何选购蟹味菇。

  3、蟹味菇有两种,一种颜色比较深,一种就是白色的。其实两种蟹味菇的味道都是差不多,主要是看我们自己喜好就行了。我们在选购蟹味菇要看菌丝比较饱满健壮的,以菌盖小一点、菌柄短一点的比较好。

  以上就是海鲜菇鉴别是否有硫磺的方法了,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留心挑选哦。

海鲜菇,琪琪电影福利网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