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怎么做汤好喝

花君

海鲜菇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海鲜菇拿来做汤更是一道大人小孩都爱的美食佳肴。那海鲜菇可以做什么汤大家了解过吗?

海鲜菇肉丝汤

用料

海鲜菇250克

猪肉200克

做法

1.肉丝里放入生粉,十三香,料酒,胡椒粉。

2.放入一勺生抽,一勺熟菜籽油,拌均腌制10分钟。

3.姜切片,蒜切末。海鲜菇根切掉,洗净。

4.锅中烧水,水开放入姜片,再放入海鲜菇焯一下水。

5.丝瓜削皮,洗净切成厚片。

6.热锅放油,油热放入蒜末炒香。

7.放入丝瓜与海鲜菇翻炒。

8.出锅前加少许盐即可。

如何保存海鲜菇

海鲜菇,是一种种植的菇类,当离开了培养基地以后,营养物质就会损耗,而且菇体也会变色的,所以我们存放海鲜菇的时候,一般都建议放进冰鲜内保存,温度以在0-5度最佳。海鲜菇放进冰鲜内保存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一周作用时间,因此需要尽快的食用完。(把海鲜菇放进冰鲜之前,需要注意看看菇体是否完好,如果有伤口的话,很容易导致腐烂霉变。)

海鲜菇简介

海鲜菇,隶属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白蘑科、离褶菌族、玉蕈属,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在日本有"香在松茸、味在玉蕈"之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其子实体群生至丛生,菌盖表面近白色至灰褐色,中央常有深色的大理石花纹。菌褶近白色,与菌柄圆弯生,密集至稍稀。目前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深受市场欢迎。多为工厂化栽培。

这篇文章不止介绍了海鲜菇汤这道家常菜,也介绍了如何挑选海鲜菇以及如何保存。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运用起来哦。

海鲜菇,新西游记吐槽,海鲜菇怎么做汤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