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可以多吃吗?

花君

  茶树菇大家都是很清楚的,有非常多的功效在里面的,被称做“中华神菇”、“抗癌尖兵”,一直备受大家的喜爱。那么茶树菇这么好,它可以多吃吗?

  最好少吃。因为茶树菇是菌类食物。容易造成气血旺盛。会造成皮肤过敏,所以在食用的量上大家还需要注意一下,不要吃太多哦。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具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辅助治疗功能。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茶树菇,尤其适合高血压、心血管、肥胖症患者和骨质疏松、久病体虚人群适宜食用。 高血压患者适宜食用。茶树菇是一种高钾低钠的食物,每百克茶树菇中含钾4713.9毫克,含钠186.6毫克。钾元素可以帮助减低血压,而钠元素则可能会让高血压患者发病。因此,高钾低钠的食物,符合高血压群体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患者适宜食用。每百克茶树菇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几乎没什么热量。而且茶树菇含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还比普通蔬菜多很多,所以,吃茶树菇能和吃肉类食物一样有很强的饱腹感。因此,多吃茶树菇能够让人减肥、保持苗条的身材。

  茶树菇的做法

  茶树菇烧豆腐

  材料:豆腐500g,茶树菇干40g,姜1小块,青椒半个,红椒半个,生抽、白砂糖适量,辣豆瓣酱1大勺

  步骤:茶树菇干用清水浸泡半天,中途换几次水,以洗净泥沙;青红椒切丁,豆腐切厚片;锅内放适量油,待油热,放入豆腐片煎,翻面煎制两面金黄后捞出,沥干油分,备用;泡好的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切成4厘米左右长的段;茶树菇用沸水焯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锅内加入姜,倒入茶树菇、辣豆瓣酱,翻炒均匀;加入豆腐,添水,加入生抽和白砂糖调味,大火烧开,转小火,盖盖焖8分钟左右;开盖,加入青红椒,翻匀,大火收汁,盛盘即可。

茶树菇,张智霖演唱会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