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番茄与海鲜菇搭配怎么做

花仙子

大家都知道番茄的维生素特别多,在我们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番茄炒鸡蛋。?因为这样做出来营养而又美味。海鲜菇大家应该也知道。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一看番茄与海鲜菇搭配吧!

  一、番茄到、海鲜菇的认知

  番茄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很多人认为西红柿就番茄,其实他们是不一样的,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番茄是喜温、喜光性蔬菜,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太严格,但为获得丰产,促进根系良好发育,应选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壤土。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广泛栽培。番茄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具有减肥瘦身、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功效。

  海鲜菇

  海鲜菇学名[Hypsizygusmarmoreus(Peck)H.E.Bigelow],又名玉蕈、斑玉蕈,真姬菇,质地脆嫩,味道鲜美,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称之为“蟹味菇”、“海鲜菇”。

  隶属于白蘑科、玉蕈属,子实体中等至较大。如今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多为工厂化栽培。菌盖直径3~15cm。夏末至秋季生阔叶树枯木及倒腐木上,丛生。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海鲜菇,属低温型草生菌或木生白腐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海鲜菇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含有数种多糖体,其子实体的热水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所以常食海鲜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用菌,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其菌丝生长最适温度24~26℃,子实体生长最适温度8~18℃。秋冬栽培,菌龄期50天左右,生长周期100天,生物转化率60~80%。现市场销售价每公斤鲜品20~30元。

  二、番茄与海鲜菇碰撞出的火花——茄汁海鲜菇

  食材清单

  西红柿1个、海鲜菇一把、小葱适量、盐适量、糖1-2勺、蒜1瓣、番茄沙司10-20克、植物油30克左右

  烹饪步骤

  ⑴

  准备好主食材,海鲜菇和西红柿

  ⑵

  取一个碗,把西红柿放进去,倒入开水,泡一小会,西红柿的皮会裂开,轻轻一撕就去掉了!

  ⑶

  海鲜菇切下根部,清洗干净。

  ⑷

  锅里放水,水开后把海鲜菇焯一下,捞出备用。

  ⑸

  控了水分的海鲜菇白白嫩嫩的,很可爱

  ⑹

  一瓣蒜头切成蒜末

  ⑺

  去了皮的西红柿切成小丁。

  ⑻

  锅里放油,放入蒜末爆香。

  ⑼

  加入一点番茄沙司味道更好。

  ⑽

  放入海鲜菇翻炒

  ⑾

  加入一勺白糖,如果喜欢甜一点可以加两勺,然后加一点盐。

  ⑿

  这样小火咕嘟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海鲜菇就入味了。

  最后一步

  盛出装盘,最后撒点小葱花点缀,可以吃啦!快手美味菜就成了!

  小贴士

  1.喜欢吃西红柿的可以放两个,会有更多的茄汁。2.加入海鲜菇之前可以多加些水炖煮,成为一道汤菜。

  美味的茄汁海鲜菇就这样做出来了。如果你喜欢使用的话,不妨购买一点尝尝鲜。

海鲜菇,奇说影院,番茄与海鲜菇搭配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