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么辨别灵芝孢子粉的好坏?

花百科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粉的灵芝多糖,可增强免疫系统的机能,那么怎么辨别灵芝孢子粉的好坏呢?


  辨别灵芝孢子粉好坏的方法

  看颜色

  通过颜色可以分辨出灵芝孢子粉的真伪。优质的灵芝孢子粉呈深棕褐色,质地细腻,有光泽,易结块。而市面上出售的一些颜色过深,甚至发黑的很可能是已经变质或是添加了黑丑粉的劣质产品。此外还有颜色过浅的孢子粉,一般呈浅棕色至棕黄色,这样的产品多是掺入了灵芝粉或者红薯淀粉等。

  闻气味

  闻气味也是辨别灵芝粉的常用方法。灵芝孢子粉经过破壁后,会有灵芝孢子油流出,因此会有一股淡淡的原生态油味,放到阴凉避光处或者冰箱里,这种味道就会消失。

  尝口感

  可以将少量的孢子粉直接放进嘴里,细细品尝,正品灵芝孢子粉入口丝滑,口感醇厚,有独特的中药香味,类似于杏香的味道,没有杂质。而假的入口时不紧会有涩涩的味道,还会有杂质,口感差,甚至会有蒿味、腐味或浓烈刺鼻的香味等异味。

  冲泡

  使用温开水冲泡灵芝孢子粉,搅匀后放置一会,观察沉淀。优质灵芝孢子粉绝大部分会溶解,成为悬浮液,而普通或劣质灵芝孢子粉大部分会下沉于杯底,抑或表层有漂浮物,更有甚者是上层为水,下层为粉的分离状态。灵芝孢子粉经过粉碎后,会有灵芝孢子油流出,所以在冲泡时,会有油层浮在水面。如果没有油层,可能就是假的了。

  触手感

  将少量灵芝孢子粉涂抹在手上,用手指慢慢涂抹均匀,质量好的孢子粉细腻光滑,无杂质,无颗粒物,很快就会被肌肤吸收。劣质的灵芝孢子粉在手上不容易抹开,杂质较多,会浮于皮肤表面,很难吸收。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作用

  调节内分泌

  灵芝孢子粉可通过调节内分泌系统,提高血液胰岛素水平,促进组织末梢对糖的充分利用,从而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能改善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更年期综合症、肾阳不足等症。

  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灵芝孢子粉能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两个方面的功能,促进白细胞增加,提高免疫球蛋白和补体的含量,诱导干扰素的生成,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免疫器官胸腺、脾脏、肝脏的重量,从而增强身体对各种疾病的坻抗能力。

  抗衰老

  灵芝孢子粉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终止脂质过氧化,保护细胞,延长传代细胞的分裂代数,增进细胞寿命,促进代谢,增强体质,因而有效的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益寿延年。


  以上就是灵芝孢子粉的辨别方法,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按照以上方法来辨别,挑选出优质的灵芝孢子粉才能更好的给身体的健康得到帮助。

灵芝,痞夫宠妻,灵芝孢子粉,灵芝,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