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虎掌菌怎么吃?吃虎掌菌要注意什么?

花帝

  黑虎掌菌,菌帽肉质肥厚、香气浓郁,食用虎掌菌还有追风散寒、舒筋活血之功效,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那么吃虎掌菌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吃虎掌菌要注意什么?

  1、食用虎掌菌不要杂,最好每餐食用一种菌,不要盲目的跟其他食用菌混食(当然每天可换吃不同品种的野菌,每餐一种)。采用的野生菌不要全部放在一起炒,因为种类不同的菌子混炒容易发上化学反应,没毒的菌也变成有毒的的菌子了,加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像食用牛肝菌,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煮熟一下,把毒性减低,以减少中毒发生的可能性。

  2、买菌到口碑好的地点购买,买来后应炒熟炒透后再吃。

  3、吃菌时不要喝酒,虎掌菌含的某些成分会与酒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虎掌菌最好不要饮酒。

  4、在自己不熟悉的地点购买了虎掌菌食用后如感不适,有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欢听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万一来不及就医,即采用简易的方法和容易找到的药物,进行催吐、洗胃、导泻或者灌肠等处理,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或减缓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减轻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经过这些处理后,还要尽快转送医院就诊。

  虎掌菌怎么吃?

  一、鸡翅虎掌菌

  主料:干虎掌菌 100克,鸡翅5对。

  调料:葱、姜、酱油、五香粉、精盐、料酒、味精、鸡汤、湿淀粉、 熟猪油。

  做法:先挑选品质好的虎掌菌,然后洗净,放入水中焯一会,捞起沥去水分。

  鸡翅清洗后,把鸡翅折成两段放入碗内,放入精盐、酱油、五香粉、料酒和 清水少许,拌匀,腌半小时。锅中放入适量的熟猪油,烧到五成热时,然后放入鸡翅炸到金黄色, 注意火不要太大,捞入小锅内。再放入虎掌菌、精盐、葱、姜块(拍松)、鸡汤在武火上炖煮, 移至文火上煨约一小时,待鸡翅熟透,捞出摆在盘子周围,虎掌菌摆在中心。将煨虎掌菌的汁水倒入炒锅内置武火上,放入酱油、味精等用湿淀粉勾芡。淋在虎掌菌上即成。

  二、虎掌菌烧肉

  主料:干虎掌菌100克,带皮五花肉200克,豌豆苗50克。

  调料:鸡蛋清、蜂蜜、酱油、精盐、料酒、鸡汤、味精、胡椒粉、熟 猪油、麻油、淀粉。

  做法:先挑选品质好的虎掌菌,然后洗净。将带皮五花肉切片,为5厘米厚、4 厘米长。豌豆苗拣洗干净。五花肉放入碗内,加入酱油、料酒、蜂蜜拌匀腌20分钟,然后磕去蛋 清,撤上干淀粉拌匀。炒锅内注入熟猪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用手勺推动炸 成金黄色,捞起在漏勺内沥。炒锅内留油,将虎掌菌挤去水分放入煸炒,再 放入精盐、酱油烧一会儿,注入鸡汤煮开,倒入五花肉移至文火上烧火靠20 分钟。汁水收至二成时将湿淀粉用少许水调开,点入味精、胡椒粉,下锅勾芡,颠锅几下,放入豌豆苗,起锅淋上麻油即成。

  其实无论吃什么,大家都要多注意一下它的食用禁忌,这样吃起来才放心安全,才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虎掌菌,千人斩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