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松露的简介和图片

花帝

  黑松露菌(块菌)Truffle这种真菌的子实体位于地下,表皮色暗而薄,上面有瘤状突起。表皮里面呈奶油色,有褐色的大理石花纹。松露最早生长于意大利的林地之中,长在橡树须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为一年生的天然真菌类植物。

  它对生长环境非常挑剔,只要阳光、水量或土壤的酸碱值稍有变化就无法生长,其稀有程度可见一斑。传说中拿破仑吃了松露而"一举得子";古希腊与罗马人更是对松露非常着迷;著名的作曲家兼美食家罗西尼称赞松露为"蘑菇中的莫扎特"。

  巴黎著名的交际花欧里妮留下的这句名言:"我爱男人,因为我爱松露。"在欧美,与鹅肝酱和鱼子酱同称为三大珍品,欧洲人誉为"餐桌上的钻石"。而对于现代人来说,爱上松露的理由很简单:稀有,昂贵!被尊为能吃的"钻石"。

  松露与鱼子酱、鹅肝酱,在欧美被称为三大珍品。松露的味道很特别,它经常发出麝香、精液的味道,而这股气味自古就被认为有催情作用,所以,西方人嗜吃松露,不只是因为它贵比黄金。黑松露的口感也很特别。不过没有香味特别。好的松露生食会有一种难以比凝的脆爽口感。而且有一点甜味。但一遇热就消失。黑松露的周皮很硬不太可口。松露不能用水洗,黑松露可以削皮后刨成片、切成丝或丁后加入菜肴;制作精致菜肴时最好先削皮。削下的皮可以泡到橄榄油里作松露油,不致太浪费。

  功效

  块菌(truffle)在欧洲被称作"黑色的金刚石"富含17种氨基酸、8种维生素、适量的蛋白质、以及雄性酮、甾醇、鞘脂、脂肪酸、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50余种生理活性成分。在欧洲国家领袖在国际交往中是非常流行的食品,世界公认的顶级食品。是珍贵的食、药兼用菌。良钢精制的块菌酒,前承理论精粹,融会现代生物技术,把块菌的有效成分完美释。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散发着独特诱惑的香味。

松露,艳妇雪白细嫩的艳妇,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