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洗发水保质期一般几年

花帝

洗发水保质期一般2-3年。洗发水又名香波、洗发露,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洗发用品,也是最常用的发用化妆品之一。用于洗净附着在头皮和头发上的人体分泌的油脂、汗垢、头皮上脱落的细胞以及外来的灰尘、微生物、定型产品的残留物和不良气味等,保持头皮和头发清洁及头发美观。

洗发水:

国外的洗发水是从20世纪30年代初期开始。在洗发水之前,人们主要以肥皂、香皂、洗衣粉等清洗头皮和头发,其后用椰子油皂制成液体香波,但是以皂类为基料的洗发用品有许多缺点,特别是在硬水中,以脂肪酸钾为原料的皂类在硬水中遇到钙、镁离子会形成黏腻的沉淀物,在头发上留下不易清洗的残渣;而且用皂类洗头发后头发会发黏、没有光泽、不易梳理。20世纪40年代初期以月桂醇硫酸钠为基料制成的液体乳化型洗发水和膏状乳化型洗发水问世。相比香皂、肥皂,洗发水有几大优势:起泡和清洁能力较强,即使在水质较硬的情况下,也能产生丰富的泡沫;易于清洗,不会留下不必要的沉淀物残渣;较皂类产品更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