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办理房产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办理房产证要到房产所在地的土地管理局申请登记。办理房产证需要上交的资料有:房屋购买销售原件、房屋购销合同原件及补充合同原件、契税缴款书、房屋测绘调查表、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房屋购买人身份证件。另外,如果办理人已经结婚的,还要带上婚姻证明复印件以及结婚证原件;如果本人没时间办理需要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出示授权委托书、私人印章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十一条 【申请登记应提供的必要材料】当事人申请登记,应当根据不同登记事项提供权属证明和不动产界址、面积等必要材料。《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前按项目委托具有房产测绘资格的单位实施测绘,测绘成果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用于房屋权属登记。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买受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

如何办理房产证

邝李楠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邝李楠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