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法人和法定代表人有什么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第一,法人是一个组织,有民事权利和义务,而法定代表人法人在成立的时候报送政府备案的负责人,是唯一的,是直接代替法人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人。第二,法人不是自然人,法人是无生命的社会组织体,所以法人的实质其实是一定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而法定代表人是自然人,但是享有法人的权利。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五十七条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四十八条法人由其法定代表人进行诉讼;其他组织由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诉讼。

法人和法定代表人有什么区别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