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儿童几岁可以办身份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的具体规定为:居住在我国境内的年龄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办理居民身份证;年龄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领取居民身份证。表明我国现在没有关于办理身份证年龄限制的强制性规定,即没有最低年龄和最高年龄的限制,只要是属于我国境内的公民都有办理身份证的权利。但对于6岁以下的儿童办理身份证,应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16岁以上的本人办理,初次有效期为10年。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五条十六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为十年、二十年、长期。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四十六周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儿童几岁可以办身份证

张超 律师普法

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

张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