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租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租房子要注意的事项可能包括:1、确定拟承租的房屋是合法建造的有房屋产权证的房屋;2、查看房东的身份;3、签订书面的房屋租赁合同,不签的,视为是不定期租赁,但是租赁期在6个月以下的可以不签书面合同;4、确定房屋上是否存在其他权利,如是否被抵押;5、检查房屋的现状和质量等。

法律依据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三条: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第二百一十四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第二百一十五条: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出租人就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房屋,与承租人订立的租赁合同无效。但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经主管部门批准建设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有效。

租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