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二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处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关于二房东不退押金的处理问题,首先,承租人与二房东即出租人之间存在租赁合同法律关系,受到合同法相关规定的调整。其次,需要明确二房东不退还押金是否具有法律依据和事实基础,即承租人是否违反了租赁合同相关约定,导致了扣除押金。最后,是处理问题。如果承租人确实存在违约行为,那么出租人有权扣除押金弥补自己的损失;若承租人没有过错,出租人无正当理由拒不退还押金,可以先说明事实理由与其进行协商,或者向消协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法律依据

我国《合同法》相关规定, 第二百一十二条 租赁合同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第二百一十三条 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  第二百一十四条 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  第二百一十五条 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  第二百一十六条 出租人应当按照约定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并在租赁期间保持租赁物符合约定的用途。

二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处理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