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红乳牛肝菌功效

花君


  红乳牛肝菌是一种色泽红艳,肉质细嫩似如牛肝,所以得名红乳牛肝菌。它的产地主要在云南,四川等地区,其口感软嫩,肉质细腻,适合炒、红烧、焖、炝、爆等多种方法烹调。市面上野生菌种类很多,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红乳牛肝菌。
  功效与作用

  1、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等,常食可通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对减肥也有帮助。

  2、具有美容养颜,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舒筋和血,补虚提神等功效。

  3、具有抗流感病毒的作用。

  4、其水提物对小白鼠肉瘤S-180的生长有阻抑作用,对肉瘤S-180的抑制率为100%,对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为90%。
  营养价值

  乳牛肝菌口感滑爽,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对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有较好的作用。

  选购

  乳牛肝菌,俗称红乳牛肝菌或红乳,其盖表具肉桂色至红褐色;琥珀乳牛肝菌,俗称白乳牛肝菌或白乳,其盖表具象牙白色至淡黄色,幼时管口常有白色乳滴。

  清洗方法

  1.先用清水把杆红乳牛肝菌泡上20分钟左右

  2.稍微整把整把地揉搓一会洗洗,放开水锅里焯一会

  3.捞出来放清水盆里一朵一朵地清洗伞面,用指甲把上面的泥沙、枯叶抠掉,泥脚掐掉

  4.放清水盆里,一把一把地揉搓,然后顺着一个方向让水旋转,使泥沙沉入盆底,反复几次直到水里没有泥沙
  红乳牛肝菌口感滑爽,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对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有较好的作用。烹饪的方法也很多,可以搭配土鸡炖汤、也可以配其他肉或者蔬菜炒、还可以焖饭哦。每年夏秋季采摘,马上快到采摘季节了,喜欢吃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营养丰富的菌哦。

牛肝菌,王者荣耀刘禅和安琪拉在房间,红乳牛肝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