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冰箱放十天能吃吗?鸡腿菇该怎么保存?

花仙子

  现代人生活水平高了,食材都比较丰富,有些食物吃不完需要放冰箱保存,但是储存可是一个大难题,储存的不好就会损坏食材,那么鸡腿菇在冰箱放了十天还可以吃了吗?

  鸡腿菇冰箱放十天能吃吗?

  十天时间太长了,建议不要吃了,新鲜的鸡腿菇如果在低温环境下可以保存一周左右(0℃~4℃是鲜蘑保鲜的适温。),注意存放的环境要保存透气,不然鸡腿菇非常容易腐烂,但是大多以保存3天内为宜,放置时间如果过长鸡腿菇容易变老,口感变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在低温环境下存放的鸡腿菇出现出水发粘的情况则不宜继续食用。

  鸡腿菇怎么保存比较好?

  1、冷藏保存

  一般情况下可将鸡腿菇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1---2度的冷藏室,注意不要洗哦。

  2、盐水浸泡后保存

  将鸡腿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3、冷冻保存

  冷冻的鸡腿菇可以保存5-6个月不会变质,新鲜的鸡腿菇清洗并且擦干,让蘑菇表面尽量干燥,干燥后的鸡腿菇切成段,排列在盘子上,每一片之间要有点空隙,不要互相堆叠。然后端入冰箱中冷冻2小时,冰冻后的鸡腿菇尽快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里再次放入冰箱中冷冻,可以保质5-6个月。

  鸡腿菇以采收菇蕾为主,菇蕾肉嫩、味鲜,保存期长,一般在现蕾7-10天,菌环尚未松动脱落,菌盖未开伞时采菇,若采收不及时,菌盖会产生黑色自溶物,使菌盖自溶变成黑汁,不能食用,而失去商品价值。烘干要及时,视菇体大小先切成3-5个薄片,均匀地摊在烘筛上,放入烘箱,初期温度控制在38-40℃,半干后提高到60-70℃,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烘干。

  大家在购买食材的时候要适量,因为冰箱里储藏时间太久会造成食材营养流失。而且也容易变质。大家在食用前一定要特别注意。

鸡腿菇,奇说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