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茸泡酒要选什么样的松茸?喝松茸泡酒的好处

花帝

松茸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等营养成份,松茸泡酒是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的食用方法,那么松茸泡酒要选什么样的松茸呢?

  松茸泡酒要选什么样的松茸?

  选择冻干松茸

  冻干松茸是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能排除鲜松茸中98%左右的水分,不破坏鲜松茸原有的口感与营养,极大限度地保留了鲜松茸的原味,使营养成分的保留高达90%以上。冻干松茸遇到酒3分钟即可复原成新鲜的状态,所以和新鲜松茸泡酒在营养价值和功效上是相当的。

  选择新鲜大个的松茸

  松茸泡酒选择刚采摘3天内的新鲜松茸,越新鲜越大个的松茸营养价值保存得越完好,茸越大越有营养,一只松茸能长多大,由土壤的养分和菌丝的品质共同决定,所以松茸越大,营养越充足,食用带来的养生效果也就更好,泡酒后的功效也越好。

  松茸泡酒不能选用冰冻松茸,因为冰冻松茸泡过水,口感、营养价值和功效已经大打折扣,用来泡酒是不适合的。松茸干片在晒干后营养价值也流失得比较严重,所以干松茸用来泡酒也不太适合。


  松茸如何泡酒?

  用料:新鲜松茸10公斤(或干松茸2-4公斤),100公斤50度的纯粮食酒,枸杞5公斤、大枣3公斤、冰糖2公斤。

  准备好土坛缸或者玻璃罐,按照配方放入全部的材料,浸泡10天以上就可以了。坛子要密实地封好,放在阴凉的地方,10天后就可以开坛品尝了。

  松茸泡酒前如何处理?

  1、将新鲜松茸用一条拧干水的湿毛巾擦干净即可,不可以用水泡洗。

  2、松茸顶部有一层黑褐色的茸,起初我还以为要刮干净,其实不然,那层黑色的茸正是松茸很有益的一部分,完全无须刮去。

  3、将松茸擦干净后,可以先弄点酒将松茸简单清洗一遍,再将松茸放进注满酒的坛子里密封起来,据说半月后,松茸酒已经很入味可以饮用了。


  喝松茸泡酒的好处

  喝松茸泡的酒,能够有效地抵抗癌症,这是因为松茸里面含有丰富的蘑菇多糖,这种物质对于抵抗癌症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大家经常喝松茸泡的酒能够有效地抵抗癌症。

  喝松茸泡的酒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大家在平时适量的喝一些药酒,能够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并且对于很多疾病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并且还能起到驱虫的功效。

  松茸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大家通过和松茸泡的酒,能够及时补充身体中的蛋白质,能够保证大家的能量提供,也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很多疾病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松茸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维生素C,松茸通过泡酒,能够把松茸里面的维生素溶解到酒里面,大家通过喝酒,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中的维生素,所以对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是有很大帮助的。


  松茸泡酒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选择好酒和松茸以及搭配相关食材即可。喝松茸泡酒的好处也非常多,既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松茸,情沦杏花村,松茸泡酒做法,松茸就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