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宝宝可以吃松茸吗?宝宝怎么吃松茸?

花百科

  松茸是非常名贵的野生食用菌,它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能提高免疫力,而且味道鲜美,虽然价格贵,但是很多人依旧花重金来品尝这人间美味,那么松茸对于宝宝来说可以吃吗?

  宝宝可以吃松茸吗?

  宝宝可适量吃一些松茸,松茸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氨基酸是构成骨基质的基本物质,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大有益处,同时氨基酸能够帮助将人体内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输送到各个器官。

  松茸中的特殊双链活性物质还有超强的抗癌功效,能够有效的溶解肿瘤细胞膜和破坏脂质双层进入细胞内,起到抑制肿瘤和控制肿瘤复发转移的目的。松茸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人体所需维生素,能够增强宝宝免疫力,预防宝宝便秘问题的。

  宝宝怎么吃松茸?

  松茸蒸蛋

  材料:鸡蛋3个、鸡汤200ml、胡萝卜、青豆、虾肉、松茸。

  做法:

  1、虾肉用盐和白胡椒腌一下,然后对半切开,胡萝卜切片。

  2、松茸泡水到软化把蛋液倒入碗里,加入松茸胡萝卜,盖上保鲜膜蒸锅烧开。

  3、放入鸡蛋液,大火蒸12分钟,然后加入青豆和虾仁再蒸3-5分钟就好了。

  姬松茸蒸肉饼

  材料:姬松茸80g、猪肉300g、糖适量、味极鲜适量、胡椒粉适量、蚝油适量、生粉少许、葱姜15g、咸蛋1只、料酒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姬松茸事先用清水浸泡发透)。

  2、把猪肉剁成茸,姬松茸切粒,咸蛋打散,姜葱切末。

  3、把所有的食材放在一个大盆中,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少许的料酒,适量的蚝油,适量的生粉搅拌至起粘性。

  4、放入平底盘中,封上保鲜膜,放入蒸锅。蒸制20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松茸鸡肉粥

  材料:大米半碗、松茸蘑一个、鸡腿肉或鸡胸肉适量、油菜三颗、盐适量。

  做法:

  1、松茸、油菜清洗干净备用,鸡腿肉切丁。

  2、大米淘洗两遍,放入电饭煲,放适量的水,所有食材切小丁,待米粒煮到开花。

  3、先放入松茸丁和鸡肉丁,最后放青菜丁,放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宝宝吃松茸的好处与做法介绍了,但是松茸属于大补食材,月龄小宝宝不宜吃太多,因为宝宝各种器官功能都相当薄弱,如果吃太不补很容易导致宝宝性早熟,有些补品还可能导致宝宝过敏。

松茸,青草全福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