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古田银耳多少钱一斤?怎么选购?

花帝

  应该很多人都吃过,常常在煮汤或者是煮糖水的时候会放,但是银耳的作用是很大的,对于人体的健康也是有益的,那么银耳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我们都知道银耳分为新鲜的银耳和干银耳,他们两者的价格是不同的,新鲜的银耳肯定要便宜很多,干银耳相对要贵很多。但是在市场上我们见的比较多的是干银耳,因为干银耳相对新鲜银耳来说更容易保存。银耳的价格大约在35~50元左右一斤,但因银耳的质量、产地、市场等不同价格有差异。银耳我中国的特产,野生银耳虽然分布广泛,但数量稀少,在古代属于名贵补品,随着银耳人工栽培技术成功,使银耳走向了千家万户,其中福建省古田县为银耳的主要产区,并因此获得“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称号。不过在购买银耳的时候大家还是要学会分辨它的好坏,下面有一些技巧,大家可以学习学习。

  银耳的选购方法:1、颜色:银耳因其色泽润白如银而得名,但是买银耳并不是越白越好,一般都会使用硫磺进行熏蒸,所以选银耳应该白中略带黄色的。 2、味道:银耳如果被特殊化学材料熏蒸过会存在异味,凑在鼻子上闻会刺鼻,所以挑选木耳除了看颜色,还要问问是否有异味。 3、质感:银耳是菌类珍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胶质,尤其是胶质常备用作女性养颜之用,所以优质干银耳质感柔韧,不易于断裂。 4、大小:银耳的直径一般5~10厘米左右,优质银耳要求园润硕大、间隙均匀、质感蓬松,肉质比较肥厚,而且没有杂质、霉斑等。

  对于银耳,真的是建议每个女孩子都要吃❗如果能够有条件每天吃燕窝,那么就更好了,银耳也称作是平价的燕窝。我很喜欢做银耳吃,一周三四次,因为感觉它的好处太多了,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胶质,能够补充胶原蛋白。现在大家都开始抗糖化,喝胶原蛋白,吃美白丸,各种保健品。其实也是感觉食补更好一点。但是要注意,这些滋补品一般建议在3个月内食用完。银耳功效还是很多的,大家快行动起来吧!

银耳,妹汁快播,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