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菇需要焯水吗,怎么挑选香菇

花帝

香菇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丰富蛋白质、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官司以及多种糖分,虽然说香菇是素食,但却比牛奶的营养还要丰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香菇要不要焯水,在购买香菇时如何挑选。

  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预防婴儿佝偻病,还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含有的腺膘呤和多种酶可以有效预防肝硬化,还可以治疗身体因缺酶而引起的各种疾病,常吃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防癌抗癌。并且从香菇中提取出的溶性木质素可以辅助治疗艾滋病。不过要注意因为冬菇吸收性特别强。

  鲜香菇需要焯水吗

  烹制冬菇钱需要焯一下吗?不建议香菇提前焯,因为这样会破坏含有的氨基酸,因此大家烹制前放入水中浸泡开即可,而且也要注意浸泡之后别用手捏香菇。

  香菇的挑选方法

  香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家必备。可种类繁多的香菇该怎么挑选呢?看看专家的介绍:

  选鲜菇看全身。选鲜菇时,菌盖、菌杆都得挑。优质鲜香菇要菇形圆整,菌盖下卷,菌肉肥厚,菌褶白色整齐,干净干爽,菌盖以3~6厘米为好;菌柄短粗鲜嫩,大小均匀。若菌盖表面色深黏滑、菌褶有褐斑则不宜食用。

  其中要注意,鲜香菇应在低温下透气存放,保存最好不超过3天。干香菇则要密封,放于避风阴凉处,注意防潮。

  选干菇看“脸蛋”。与鲜香菇相比,挑选干菇需更加仔细。干菇从外观上可分为花菇、厚菇、薄菇和菇丁,选择的时候要看“脸蛋”,也就是香菇的菌盖。

  花菇的营养最好,而且它组织紧密,风味浓郁,口感滑嫩。裂纹里露出白嫩菌肉的“天白花菇”是其中的极品。要注意的是,花菇菌盖上的花纹要自然,有大有小,有深有浅。否则很可能是人工在普通香菇上划了刀口。

  在做香菇前是不建议提前焯水的,那样的话营养价值就可能会莫名其妙的跑了呢。

香菇,艳三国,香菇需要焯水吗,怎么挑选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