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云南宾川力角镇姬松茸,目前正值采摘季

花帝

  近日,云南宾川县力角镇长坡岭上的宾川姬松茸种植基地内正值采摘季节,大家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姬松茸的采摘工作。

  姬松茸(又名巴西蘑菇),原产巴西、秘鲁。它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具杏仁香味,口感脆嫩。姬松茸菌盖嫩,菌柄脆,口感极好,味纯鲜香,食用价值颇高。新鲜子实体含水分85%-87%;可食部分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40-45克、可溶性糖类38-45克、粗纤维6-8克、脂肪3-4克、灰分5-7克;蛋白质组成中包括18种氨基酸,人体的8种必需氨基酸齐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麦角甾醇。其所含甘露聚糖对抑制肿瘤(尤其是腹水癌)、医疗痔瘘、增强精力、防治心血管病等都有疗效。

  据了解,2018年,为使白肋烟种植产区农户投资建造的晾房不再闲置,促进烟农增收致富,大理州烟草公司宾川县分公司以“合作社+烟农+合作企业+当地村委党组织”的产业组织管理模式,在力角镇长坡岭着手建设姬松茸种植基地。

  姬松茸种植产业是由烟草公司牵头,是烟农增收的一个项目,该姬松茸种植基地是由“基地+农户+合作社”三者共同发展起来的,其从2018年11月份开始进行筹备,3月份开始堆捂菇料,4、5月份开始播种,基本上在6月份就开始出菇了。

  据介绍,姬松茸生长周期短,采摘时间长,一天可以采摘三次,每一平方一天可以采摘6到8公斤,间隔10到15天就可以采摘一次,一年下来可以采摘7到8次。眼下,正值姬松茸采摘季,该基地聘请了十几个当地村民进行采摘工作。

  目前,宾川县赤石崖烟草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姬松茸种植基地共有姬松茸标准菇棚30个,面积18000平方米。同时,合作社还带动周边11户农户发展种植姬松茸共7000平方米。种植过程中,合作社免费为他们提供菌种、菇料和技术指导,种出来的姬松茸由合作社进行统一回收。如今,力角镇姬松茸种植面积总计25000平米,按照目前的出菇量,一年预计可以烘烤出干菇25吨左右,年产值预估为250万元。

姬松茸,开心色播网网址,姬松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