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易中毒必须煮熟才能食用

花奴

  蘑菇大家都爱吃,不同的品种口感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草菇是一种大家都吃过的菌类,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有养生的作用哦。草菇易中毒必须煮熟才能食用,我们都知道草菇是菌类的一种,那么对于菌类也经常有中毒的情况时候发生,那么对于草菇这种菌类我们应该如何食用呢?

  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它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能消灭癌细胞,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

  至于为什么草菇中毒主要发生在南方地区,这可能与南方人做菜习惯有关。比如说为了口感鲜美嫩滑,做汤的时候喜欢将草菇最后放入,稍微一烫就出锅,使得草菇并没有熟透,引发中毒。

  近来,广东地区食用草菇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中毒者出现恶心、腹泻、呕吐不止、严重的甚至神志不清。因此,我们对草菇进行了急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中毒可能是草菇没有煮熟引起的。

  我们分别对草菇熟品和生品进行试验,试验证明,煮熟后的草菇均无毒性,而生草菇均有一定的毒性,可能引起中毒反应。

  因此,建议大家在烹调草菇的时候不可大意,多煮煮、多炒炒,保证熟透了再上桌,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又保证安全。

  草菇易中毒必须煮熟才能食用,专家解释说我们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但是很多人都忘记了病从口入这句话,所以我们要保证食品的卫生安全才能放心食用。

  如何挑选草菇?

  选择草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颜色黑白分明的,形态呈现出卵球形状;并且手感饱满不松软的为宜。如果发现草菇表面发黄,有黏液或者水从内渗出的,建议不要购买,这样草菇以腐烂。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颜色分明的,饱满的,这样的蘑菇治疗好,而且营养价值高。

草菇,等不及在车里就要,草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