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茯苓怎么吃可以祛湿?白茯苓的适宜人群

花君

茯苓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可以算是一种人参,治疗一些疾病以及抗菌有着很好的功效,不仅仅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这种恶劣的疾病,还可以起到祛湿的作用。

白茯苓怎么吃可以祛湿?

可以混合一些东西做汤、熬粥、泡茶等等,食用效果和营养价值特别丰富。

茯苓可以煎服、熬粥、泡茶,一般用量在10~15克为宜,茯苓性平,大多数人可以食用。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者可以长期少量食用,正常成人食用茯苓调理身体,一周食用3~4次即可。

白茯苓的适宜人群

1、白茯苓适宜小便不利、水肿患者:白茯苓药性平和,凡小便不利、水湿停滞的症候不论偏于寒湿或偏于湿热或属于脾虚湿聚,均可食用白茯苓。

如果偏于寒湿者,可用白茯苓与桂枝、白术等搭配食用;如果偏于湿热者,可用白茯苓与猪苓、泽泻等搭配食用。

如果属于脾气虚者,可用白茯苓与党参、黄耆、白术等搭配食用。如果属于虚寒者,可用白茯苓与附子、白术等搭配食用。

2、白茯苓适宜脾虚泄泻患者:白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服用白茯苓对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有标本兼顾之效,可以和党参、白术、山药等搭配食用。

3、白茯苓适宜痰饮咳嗽患者:白茯苓既能利水渗湿又能健脾,服用白茯苓对脾虚不能运化水湿、停聚化生痰饮之症具有治疗作用,可以和半夏、陈皮同用,也可以搭配桂枝、白术一起食用。

茯苓,大团圆全文目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