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茯苓的味道是怎样的呢?

花百科

  茯苓是一种药用食用兼具的食物,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女性用茯苓来护肤美容,那么茯苓是什么味道的呢?

  茯苓的味道

  茯苓味甘、淡。茯苓是淡味道的,也就是没有味道的,是用于小便不利,水肿等症茯苓功能利水渗湿,而药性平和,为利水渗湿要药。茯苓原态呈类球形、椭圆形、扁圆形或不规则团块,大小不一。外皮薄而粗糙,棕褐色至黑褐色,有明显的皱缩纹理。体重,质坚实,断面颗粒性,有的具裂隙,外层淡棕色,内部白色,少数淡红色,有的中间抱有松根。气微,味淡,嚼之粘牙。为去皮后切制的茯苓,呈立方块状或方块状厚片,大小不一。白色、淡红色或淡棕色。去皮后切制的茯苓,呈不规则厚片,厚薄不一。白色、淡红色或淡棕色。

  茯苓泡水喝对于人体的养生功效是很多的,因为茯苓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常食用茯苓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还能缓解水肿和健脾和胃。茯苓是较为常见的保健养生药材,长期适量食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过量食用就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如何挑选优质茯苓?

  完整的茯苓呈类圆形、椭圆形、扁圆形或不规则团块,大小不一。外皮薄,棕褐色或黑棕色,粗糙,具皱纹和缢缩,有时部分剥落。体重,质坚实,断面颗粒状,近边缘淡红色,有细小蜂窝样孔洞,内部白色,少数淡红色。有的中间抱有松根,习称“获神块”。气微,味淡,嚼之粘牙。以体重坚实、外皮色棕褐、皮纹细、无裂隙、断面白色细腻、粘牙力强者为佳。

  假茯苓多用面粉加工而成,仔细观察,表面色泽略有不均与,与潮湿的环境容易发霉,产生毒素。闻之气微,入口常可能略有甜味,无粘牙感,遇碘伏变淡蓝色。

  茯苓的食用方法也非常多,可以用来熬水,熬粥,还能制成面膜使用,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健用品。

茯苓,他见春色如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