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和虫草花可以一起吃吗?吃虫草花的注意事项

花百科

在市场上相信很多人都看见过虫草花的身影,虫草花营养价值很高,适合煲汤,常吃一些能增强免疫力;虫草花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搭配食用,那么木耳和虫草花可以一起吃吗?

  虫草花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虫草花和木耳能一起吃。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成分;黑木耳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B1)、核黄素(维生素B2)、磷脂、植物固醇等。两者在营养组成上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功效。


  虫草花和木耳一起吃的做法

  凉拌木耳虫草花

  用料:干木耳15克,干虫草花50克,香菜1棵,蒜3个,小米椒3个,生抽1勺,米醋1汤匙,白糖1茶匙,盐适量,鸡精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木耳和虫草花提前泡发好;

  2、锅中煮开水,下木耳和虫草花焯水,捞出沥水,用冷开水浸凉;

  3、小米椒切圈,大蒜去皮切末,香菜切小段;

  4、将浸凉的木耳、虫草花,切好的蒜末、小米椒、香菜一起放入稍大的容器;

  5、加入生抽、米醋、白糖、盐、鸡精、香油拌匀即可。

  虫草花炒木耳

  用料:黑木耳适量、虫草花一小把、盐少许、生抽适量、蚝油少许

  做法:

  1、虫草花提前泡发,黑木耳提前泡发,焯水;

  2、油热将虫草花倒入翻炒;

  3、加入黑木耳翻炒;

  4、倒入生抽,蚝油,麻油,盐调好的酱汁,加适量水,焖至收汁即可。


  吃虫草花的注意事项

  1、不可量大

  虫草花本身就是一种药材,可以服用,能够帮助抵抗疲劳,但是如果服用过量,身体就没有办法全部的吸收,这样就会有些浪费,而且也起不到好的作用。

  2、不宜浸泡过久

  很多人在使用前会在水龙头下一直用清水洗虫草花,但是不建议这样,因为我们在清洗时,附在虫草花子上的真菌孢子粉很有可能流失掉,非常影响虫草花的功效。但是散装虫草花,的确不太干净,我们可以快速清洗,但不能泡太久。


  虫草花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虫草花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的,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身体作用,但是我们在吃虫草花的时候要注意不宜过量,也不要用水冲洗虫草花,以免营养流失。

虫草花,喜茶加盟官网teastory连锁,虫草花做法,吃虫草花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