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

花奴

  姬松茸又叫巴西小蘑菇,经常吃姬松茸有利于缓解气血不足、贫血等症状,做成菜以后是一份营养价值极高的药膳,那么姬松茸具体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

  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可食部分蛋白质组成中包括18种氨基酸,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齐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麦角甾醇。此外,姬松茸的主要成分多糖类和固醇类,可协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这对于肿瘤患者的健康非常重要),亦可抗肿瘤、增强免疫力、护肝肾、促进骨髓造血功能、干扰白细胞的细胞增殖。老少皆宜,并可长期食用。

  姬松茸的功效

  1 、姬松茸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通过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和调节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从而阻挠干扰病毒生长。

  2 、姬松茸可促进人骨髓的造血功能:通过改善化疗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使外周血红蛋白浓度、血小板及白细胞总数趋向正常值,同时对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长期服用可固本安康。

  3 、姬松茸可促进化疗药物环磷酰胺、 5-Fu 的效果。

  4 、姬松茸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生理活性多糖,适于治疗儿童白血病。

  5 、姬松茸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由于有以上的作用,姬松茸在日本引起保健界极大的关注。因有激活免疫与固本扶正的双重调理的特殊保健作用,所以在患者中广泛应用。

  6 , 姬松茸具有抗癌生物功能。中国医学肿瘤研究所免疫室研究员吴易元教授 表示:姬松茸是灵芝的近亲,一个更为神奇的菌种,目前在日本倍受瞩目。

  姬松茸的食用禁忌

  1、不能和高脂食物一起吃

  姬松茸中本就含有较高的油脂类物质,主要是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若是将姬松茸和其他的油脂类食物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姬松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降低姬松茸的营养价值。因此,松茸最适合清淡。

  2、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姬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和维生素D,维生素D在摄入之后就会促进食物中矿物质钙的吸收,而草酸更会和矿物质先结合,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一起食用过多时甚至引起尿路结石。

  3、不能和软甲壳食物一起吃

  姬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软甲类食物中的砷类物质相互反应,生成具有毒性的砒霜,对肝脏有极大损伤。

  以上是姬松茸的功效与食用禁忌,大家在吃姬松茸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不要和上面的这三种食物一起吃。

姬松茸,云画的月光小说txt